若草

写手,无节操,多萌冷CP,黑掐喷请在我看不到的地方进行谢谢合作
交际障碍一般不回评,望见谅
目前渣全职中

 

[全职高手]我们军训的日子·二

*军训灵感

*全员向新生代中心

*ooc

 

【二】< xmlnamespace prefix="o"   ns="urn:schemas-microsoft-com:office:office"   >

 

作为大学的第一课,军训总是被拿出来说道,什么磨砺你的意志锻炼你的纪律,一般来说这都是狗屁。不过总的来说,军训还真是不能缺的。

而有些东西,也是军训里不能缺的。

——比如晴天、烈日、感悟。比如与你一起流汗的同伴。又比如,病号。

 

邱非盘腿坐在球场旁的树荫下,膝盖上躺着一个中暑晕倒的脸色潮红双目紧闭的少年,那少年一头汗湿的短发弄湿了邱非的军裤,但他一点也不在意;并一丝不苟地按照军训前的急救讲座上说的,给这少年解开军服外套的上面两颗扣子,敷上冰贴,又把藿香正气水涂到他的太阳穴及人中处。

完成这一系列救护措施后,邱非略略放松了肩背,靠在树上,等着昏倒的宿友醒来。

此时已过11点解散时间,但由于同排的宿友中暑晕倒了,邱非也不急着去吃午饭,而是留在球场照顾他。

微风拂来。邱非闭上双眼,仰起脸,享受着这难得的凉意。

“他还好吧?”

突然传来的问话,声音听着有些熟悉。

邱非睁开眼,看见军装穿得整整轻轻的眼镜少年站在自己面前,正低着头略带担忧地看着自己膝上的少年。

眼镜,无论何时都很认真的表情,解散后依然穿戴整齐的军装。

邱非瞬间认出了这人是谁。

“郭少中暑了,如果过五分钟他还不醒我会带他去校医院。”邱非答道,“你不去吃饭吗,排副?”

“叫我宋奇英就好。”眼镜少年蹲下身子,仔细看了看郭少,又用手背探了探他的额头,“应该没有大问题,我陪你一起等吧。要是待会儿他真不醒我就跟你一起带他去校医院,多个人也多份照应。”

作为五连三排的排副,宋奇英跟他们排的兼班师兄长得尤为相似,性情也一样认真负责……到了有强迫症的地步。

邱非点了点头,虽然他觉得一个人也搞得定,但多一个人确实多一份照应。

宋奇英在邱非身边坐下。这个年纪的男生太容易跟别人混熟。一开始只是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后来在篮球和网游上找到共同话题后便彻底打开了话匣子,放松了地聊起天来——当然,考虑到郭少,他们压低了声量。

三分钟后,当邱非和宋奇英的话题从DNF的拳法家连击聊到战斗法师的挑空技能,郭少终于醒了。

“枪炮师才是真爱!!”他猛地坐起,举起双臂仿佛捍卫自由的斗士,高喊道。

邱非面无表情地把他按回了自己腿上。

“刚醒来不要立刻坐起,会头晕。”

后来邱非和宋奇英扶着脚步还有些踉跄的郭少,把阵地转移到了有空调的食堂,此时11:30,离解散时间已过了半小时,一解散就冲到食堂吃饭的已经走了,习惯12点吃饭的则还没来,因此食堂空得很。宋奇英挑了张光线充足、没有空调直吹、但又足够凉快的桌子,让邱非陪着郭少坐好,自个去给他们三人打饭去了。

肩上倚着还有些晕乎的郭少,邱非不时回头看看打饭的窗口,心想三个人的盘子宋奇英是要怎么拿?一手一个,头上再顶一个?

额,以他的强迫症来说还挺有可能的,毕竟这样很对称……

不一会儿,宋奇英回来了,确实是一手一个盘子,但头上没有顶着。他把分别盛着邱非和郭少要的饭菜的盘子放到两人面前,又转身走了。邱非知道他这是才去打自己的那份。

“排副是大好人。”郭少幸福地咬着自己点的鸡腿,除了他要的菜,宋奇英还给他端了碗凉茶,看着贴心极了,“老大你去勾搭他吧。”

“待会儿你去找他要个手机号吧。要是下午再晕,就打电话告诉他要请假。”邱非淡淡地回答。

邱非是宿舍里的1床,被同宿舍的其他三人开玩笑性质地定为了宿舍长,于是郭少对邱非的称呼一直是这个他认为很犀利的“老大”。邱非从一开始的不太习惯,到现在已经完全淡定。

“哦这个主意好……排副排副!”郭少朝端着盘子走过来的宋奇英挥挥手,“给我你的手机号可以吗~?”

“等一下。”

宋奇英答了一句,把手里的盘子稳稳放到桌上,又去拿了碗汤,坐到桌前,从军服口袋里掏出一个巴掌大的笔记本和一只小型圆珠笔。在其中一页写上自己的手机号和微信,撕下叠了两叠,递给郭少。

“啊,谢谢。不过不用那么麻烦啦,其实我有带手机……”郭少一边接过一边咧着嘴笑着。

“军训期间不允许带手机。”宋奇英道,神情严肃。

郭少一下子噎住了,没想到这年头居然还有如此遵纪守法的好学生,还给他碰上了。

“奇英是法学院的,很注重规则程序。”邱非看他目瞪口呆的样子,解释道,又忍不住拍了拍他的头,“别傻了,快吃饭。”

 

中午,R大宿舍。

邹远一个人在宿舍房间正中央比划了半天,还是不得要领,只得苦着脸喊了一声坐在他隔壁的、正用手机刷微博的于峰。

“上午孙哲平师兄教的军体拳第三动,你还记不记得?”

“第三动……”于峰停下刷微博的动作,把手机放到桌上,站起身,“你说哪个?算准备动作吗?”

“不算,穿喉弹踢谁不会啊,我说下一个。”

“哦……马步横打啊。”于峰了然,道,“你看我做一遍。”

他整个人站得笔直,右手收拳于腰际,左手掌心向上呈穿喉姿势,右脚抬起,正是穿喉弹踢完成后的动作。

“来,看好喽,穿喉弹踢完是这样吧。然后……”于峰猛地向前一踏,右脚落地变成右弓步,右拳向后摆,左手掌心向前八字掌张开,“接着……”他整个身体向左转,弓步自然地转为马步,“这样……”左手仿佛揪住了一个看不见的敌人的衣领,用力把他扯到自己面前后变拳收于腰,右拳顺势猛力横打,“——打他的头!!”

整一个动作于峰都做得极为有力,且动作标准到位,看起来真是赏心悦目。

邹远和于峰都属于五连二排,但教他们军体拳的并不是他们的国防生排长张佳乐,而是他们的兼班师兄孙哲平,听说此人从前是国防生,后来因伤失去了资格。但这并不妨碍他把一套军体拳打得虎虎生风,引得排里的妹子连连尖叫,汉子大声叫好。

二排里,于峰是军体拳打得最好的一个,得到过孙哲平的重点肯定。

相比之下,邹远觉得自己简直是手脚不协调,不然为什么打起拳来这么难看?

“没事,其实这个真不难,多练几遍就会了。”于峰见邹远依然苦着脸,赶紧凑上前安慰道,“要不接下来你做吧,我帮你纠正动作。”

“嗯。”邹远觉得这方法还算靠谱,便点了点头,“那你帮我看看。”

“行,你打吧。”于峰点头,邹远也不扭捏,摆好了穿喉弹踢的结束动作,然后就是马步横打。

“嗯……你这儿手太高了,低点低点,你要拽人衣领呢不是打他的脸,右手伸直……对,然后下一个动作……腰挺直,右手抡圆了,使劲儿给他一拳……用点力,对,这样就好看了。”

于峰不仅是指点,还会亲自动手帮邹远把手提高或压下,或是把手伸到邹远拍拍他的背,因此两个人凑得很近,邹远甚至能感到于峰说话时的呼气喷到了他脸上。

有些痒。他想。

就这么纠正了几遍后,邹远又自己打了一次,效果果然好了许多。

“以后有什么不懂的,尽管来问我好了!”于峰拍了拍邹远的肩,又笑着做了个点赞的手势。

“嗯。”邹远点点头,终于露出今天第一个真正欣喜的笑容,“谢谢。”

其实邹远之前是有些怕于峰的,以这个年纪的男生来说,他个子偏矮,长得也比较瘦弱,以前也曾因这个原因受过欺负。第一天来到宿舍,看见于峰牛高马大的站在他面前,便有些怕他会像以前那些高大的男生那样歧视、欺侮他。

但于峰并没有这么做。

对于有些沉默内向的邹远,于峰非常主动且温和地接纳了他。他跟他问好、聊天、晚上打了宵夜回到宿舍笑着对邹远说“我帮你带了一份”、在邹远因为太矮而被一堆买军服的男生挤到后面时,拿着他的尺寸就冲到前面大喊“阿伯帮个忙这是我女朋友的尺寸麻烦给我拿一套”,然后回来一边把衣服递给邹远一边看对方哭笑不得的表情……

嬉笑,打闹,跟对方在一起很放松,从没这么开心过。

邹远想,这大概就是人们常说的友谊。

 

唐昊是个二。

不管是中二的二,还是二逼的二,他都是。

所以面对着递过来的温水,他还是为“这种趴伏姿势跟被爆菊了一样是不是不太适合喝水”犹豫了一秒。

“你喝不喝!”给他递水的中分头少年明显是个没耐性的,见过了几秒唐昊都不接就烦了。

唐昊顾及形象的想法在身体极度缺水的现实中不攻自破,他赶紧接过水瓶,咕噜咕噜地灌了下去。

递水的那个也没料到他如此性急,愣了一会才提醒了一句,“你小心呛到。”

这话不说还好,一说唐昊果然呛到了。

“你个乌鸦嘴!!”中二少年“错的不是我是这个世界”的属性顿时开启了。

“靠你TM自己不小心关我毛事啊!!”对方顿时火了。

“哼。”唐昊冷酷邪魅(自认)地别过头,一副“本大爷不跟你等草民计较”的架势,不过他好歹记着自己喝的是别人的水。因此喝完后,还是回头问道,“喂,你谁啊?”

“关你屁事。”中分头少年没好气地回了句,眼睛盯着手上的手机屏幕,看也不看他一眼。

“哟,你还学雷锋做好事不留名呢?”唐昊嗤笑,“得了,训练结束还在这儿的除了被罚体能训练的还能有谁?你哪个排的?犯了什么事?”

“……你话真多。”少年皱着眉打量了他一番,却没回答他,似是懒得理唐昊一般,又低下头玩手机去了。

“玩什么啊……哟,捕鱼啊。”唐昊倒是自顾自凑了过去,“要我说,军训这玩意真是无聊,被子要叠好不准放床垫衣架开口要往一个方向,这些东西有什么意义啊,军训完了不也还是那样嘛。这种东西我以后根本不会照做。”

——所以这些无聊的规则到底有什么用呢。

唐昊想起那个板着脸强调着这些东西的平光眼镜教官,心里一阵烦躁。

那少年闻言倒是侧头看了他一眼,“你就因为这个被罚了10圈体能训练?”

“哼!还不是我们排长!那个戴眼镜装斯文的家伙……还有那个笑得超猥琐的兼班!!”唐昊一提起这两人就恨得牙痒痒,不过说实话,六连的四排长林敬言和他的兼班方锐已经是整个连有名的犯罪组合。总能想出些神整人点子的方锐就不提了,林敬言看着是个好人,其实也是一肚子坏水。

“你还真跑下来了啊,明明就没人看着,很能撑嘛。”少年语似感叹,但语气实则很平板还略有点……鄙视,“那你干嘛不一开始就做好算了。”

唐昊语塞,“……我、我凭什么那么听话啊?!”

“……中二。”

“靠!!”

少年摇了摇头,还想说什么,就听见不远处传来一声叫喊,“小孙­——”

两人抬起头。

“那个……五排的兼班?”好歹是隔壁排,唐昊眯着眼认出了那个正在挥手的青年正是六连五排的兼班师兄,而叫唤的对象……好像是坐在自己隔壁的少年?

果然就见少年收了手机,站起来,随意地弯下腰拍了拍裤子上沾着的草。唐昊才发现,这小子站起来这么一看,还挺帅的,脸白,又身高腿长。

没等少年走过去,刚刚喊人的兼班师兄已经走了过来,笑容可掬,“小周在叫你,可以开始训练了。”

少年点了点头,似乎还低声嘟嚷了句“害我等了这么久”,但并没有引起面前两人的太大的反应。主要是兼班师兄已经明白了这少年心口不一的毛病,而唐昊则被“训练”两个字夺去了所有注意力。

“训练?下午训练早结束了,晚上训练还没开始吧?你训个啥?”唐昊疑惑地问。

“战术演习训练。分列式那天我们连要抽五十个去表演战术,我们排长负责训练人,但他除了下口令根本说不出半个字,所以让我先学了到时候去教别人。”少年不耐地摆摆手,明显说起他的排长让他很心烦。

唐昊一愣,“所以你这是……特别训练?”

他还以为这少年是跟他一样犯了事被留下来挨罚的……结果,原来不是啊。

唐昊才不承认他心里有点小小的被背叛的感觉,以为是同伴的人原来是他最讨厌的那类人。被教官表扬,遵守规则,特别辅导,诸如此类的他听到就烦。

“别误会了。可不是我自己想的。都因为我们那个无口排长,还有那些选我当排副的混账,我才不得不帮我们排长教人。”少年哼了一声,顿了两秒,又看了看唐昊,“你要不要来?我看你趴在地上的样子蛮适合表演战术的。”

“滚!!……说到底你这孙子到底是谁啊?!!”

“孙翔,五排的,排副。”少年说着抬了抬下颚,像是高傲的表现,又只像是一个无意识的小动作,说完这句话他便跟着兼班——唐昊想起了那个师兄似乎叫江波涛——转身走了。

但没走几步又回过头,补了一句,“要来就找我啊,你这人挺有趣的。”

 

  92 5
评论(5)
热度(92)

© 若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