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草

写手,无节操,多萌冷CP,黑掐喷请在我看不到的地方进行谢谢合作
交际障碍一般不回评,望见谅
目前渣全职中

 

重逢·后记

【王叶】重逢·后记

 

在第十区和lofter都有亲表示看不太懂,渣渣作者本人也觉得自己关于某些方面写的太含糊了。因为这篇文本来是一个小段子,后来在大家的期望下拓展了,也导致某些设定在摊开来写时会比较麻烦所以被我一笔带过……然后就,含糊了。

先说一下,主要疑问集中在王杰希杀了叶神那段。我不擅长战斗场面所以没有详写,不过想象力丰富的各位应该能明白——大概是从地狱深处升起的深渊之主(请脑补类似恶魔的玩意儿),体积庞大行动迅速杀伤力碉堡,然后就如文里所说,以众多冒险者的生命重伤了它。随即叶神捉住机会,用却邪把深渊之主的头颅钉在了地上——但是深渊之主的要害在额头,叶神虽然刺中了它的头,但离要害还是有一点距离(当时战斗过于激烈,叶神能找到机会钉住它就不错了,无法瞄准额头)。而且叶神正限制住它的行动,他不能动,所以需要谁来补上最后一击。但因为角度问题,要击中要害就必须穿过叶神的心脏,而离那个位置最近的就是王杰希(大家都知道为什么),所以王杰希就一扫帚下去了。他虽然知道这样做的后果,内心也痛苦万分,但他还是毫不犹豫地这样做了。因为他们无法保证错过这次机会,还能不能再重创深渊之主。王杰希这个行为正是叶神心里希望的,叶神对于被杀没有丝毫怨恨和后悔,他只是有些心疼做出这个行为的是王杰希。

顺带一提,深渊之主是无法被毁灭的,但可以被封印。最后合力把深渊之主重新封印回地壳深处的是最强魔法师王杰希、教会最高主教张新杰和大陆第一术士喻文州。

王杰希重创深渊之主的同时摘下了它一只眼珠,这玩意儿封印在微草魔法学院深处,后来有用。

然后复活……这个应该没有问题。

最后大眼怎么救活叶神的我只有一个大概的想法,不过看到有亲有疑问,就也说一说吧。仅属于我的思路,不一定会作为文中的确切设定。

叶神死后,嘉世方面表示会把叶神的尸首带回并厚葬,但叶神生前就已与嘉世离心,苏沐橙(这孩子知道王叶之间的事)觉得叶神待在嘉世也不会开心,就自作主张把叶神的身体带走了。嘉世众人知道她和叶神关系亲密,而且他们也没有多重视叶神了,因而只是进行了隆重的葬礼,没有带走身体。

王杰希和苏沐橙把叶神的身体安置在微草之森深处的白曜石(大概就是一种温度极低且外表像冰但会发出微光而实质是石头的玩意儿)洞中,把死者的身体置于白曜石之上是微草的最高葬礼。死者不会腐烂,但会逐渐被分解为魔法元素(也就是微草之森里的星尘),回归自然。这个过程很长,大概几十年身体才会消散。这是出于王杰希的私心,他想再多看看叶神,他暂时还有点接受不了叶神的死亡(当然此过程中没有发生什么重口的东西,绝对没有)。不过必须提一下的是,如果叶神不复活,大概过个四五年他就能缓过来,然后就像文里说的,接受失去了原本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并逐渐枯败的内心,就那么静静地活下去。

然后知道叶神复活后,王杰希就在伞哥法阵的基础上研究能让灵魂切实附在身体里的方法,最后凭借微草丰富的藏书和史上最强魔法师的才能顺利研究出来了,而且使用了深渊之主的那枚眼珠的一部分作为原料。当然,即使使用这个方法也只是让叶神灵魂的依附对象从君莫笑变成他自己的身体,本质上依然不能算是真正复活,但至少……可以做了。

必须提的是,因为知道能让叶神留下的方法,所以在后来和叶神的接触中,王杰希才显得很从容不迫;如果真的没办法的话,他不会这么淡定的……至少会显得更悲伤焦躁一点。

还有一点就是,叶神复活后对王杰希是有一点愧疚的,他希望对方能平淡地面对自己的死亡,所以王杰希真的表现得很平静时他很放心,就没想到怀疑王杰希有让他留下来的办法。如果不是这一点情绪影响了判断,叶神是能看出来王杰希留有一招的。

然后……大概就是这样了吧?最后,谢谢提问题的亲们。

嗯,如果我有空可能会写个小番外……有空的话。

  42 2
评论(2)
热度(42)

© 若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