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草

写手,无节操,多萌冷CP,黑掐喷请在我看不到的地方进行谢谢合作
交际障碍一般不回评,望见谅
目前渣全职中

 

【黄叶】变成果冻的日子(一)

*荣耀大陆设定,叶神是人类,黄少是风精灵(然并卵)

*又名“果冻生活体验的科学记录”

 

叶修感到十分挫败。

这种挫败对他来说是极其罕见的,因为他其实是一个极少失败的人,至少在他选择的领域(包括但不限于各种武术、历史、魔法、药理、禁咒等等)里,他是极少失败的。他曾被嘉世公国全境通缉,遭到追杀,并一度销声匿迹,许多人感慨着斗神陨落,视其为一个时代的终结,然而不到一年叶修就领着一队实力超群的佣兵队回到所有人的视线,并不断创下赫赫战绩,用实际行动告诉这片大陆上的人,他是不败的。

是的,所以对叶修来说,挫败感实在是一个极少造访他的伙伴。

但他今天就是感觉到了。

叶修深深叹了口气,完全没想到他居然会有说这句话的一天。

“少天,你说说话。”

然而房间里仍然是一片静默。

“少天。”叶修叹息着走近背对(因为某种原因这很难辨明)着他的男朋友,伸出手轻轻拍了拍他的头。

“别这么沮丧啊,说句话呗,你这么安静我真不习惯。”

他的男朋友动了动,依然沉默着。

叶修无奈又好笑地看着他在探险遗迹时一不小心中了变形咒的男朋友。

“好啦,不就是变成了果冻怪吗?又不是什么大事,好歹小命还在不是嘛。”

“卧槽叶修你混账说得轻松!老子的JJ都木有了!!”

一颗圆滚滚、颤巍巍的柠檬黄色半透明的Q弹果冻愤怒地从沙发上蹦了起来。

 

I·变成果冻的第一天

 

故事的开始往往都起源于一句漫不经心的话。是的,平淡而且漫不经心的叙述句,总是一个精彩故事的好伙伴。

在这个故事里,这句话大概是这样的——

“我们去寻宝吧。”

黄少天待在兴欣佣兵团总部办公室里,放置在壁炉旁的长沙发舒适又柔软,让人舍不得挪开屁股,年轻的风精灵外貌精致又凌厉,但当他懒懒散散地趴在沙发上叼着根巧克力棍看八卦杂志时,再亮眼的容貌也得打个折扣。

浑身都散发着“我很无聊我很闲”气场的黄少天一边翻过盘点微草内部CP的一页,一边平淡而且漫不经心地对叶修道。

那时叶修正在整理他的书柜,在此之前他和黄少天进行了长达十分钟的争吵,就为了后者不愿意和他一同整理书柜,而黄少天则争辩自己帮他把这些书千里迢迢从蓝雨殿背到兴欣城就够累了,十分钟后他们交换了一个深吻,并默契地决定停战。

叶修并没有正面回应他,当时他正翻看着一本禁咒笔记入了迷,回话也同样漫不经心,“嗯?你说什么?”

“我说,咱们去寻宝吧。”

“寻宝?寻什么宝——哦,今天早上在我们佣兵团里任务挂牌的那个吧。”

“是啊,我还是在你们任务榜上看到才知道这事儿来着。”

如叶修和黄少天这等境界的强者,对于探索遗迹和寻宝冒险肯定不陌生,黄少天目前所在的蓝雨殿在一百五十年前还是一个无人开发的神秘遗迹,叶修也做过不少掏空整个遗迹古墓的事,但也正因为他们那一辈人对于遗迹开发很是上心,导致有价值的上古时代遗迹已经被发现和开发得差不多记录,而现在被发现的遗迹大都没什么探索价值,令大陆上的新生代们不胜惋惜。

“你很闲是吧,少天。”

“我当然很闲好吗,没任务没活干,殿主不需要我守护,小卢又跑到王大眼那个破学校去了,深渊被我们打回地底下了,好不容易见面的恋人看起来还忙着和书一起出轨……你倒是说说我有什么事好干啊?”黄少天随手把杂志扔开,懒懒地换了个姿势,一手撑在脑后躺在沙发上,就差挠墙以显示他正处于闲的蛋疼的情绪中了。

活脱脱一只闹脾气的大猫,叶修颇感好笑地想,他的男朋友需要的不是任务,而是一只毛线球。

然而过往的经验告诉叶修,黄少天一旦闲下来,除了如他所愿地给他点活干,就只能真的给他“毛线球”了——不是那种被猫咪推来推去玩耍的柔软毛线球,而是名为“叶修”的被黄少天抱着各种玩各种揉捏的人类。

叶修衡量了一下,合上手中的笔记,把它和剩下的几本书分门别类地放到书架上,“走吧。”

“去哪啊?买烟?”黄少天已经忘了他几分钟前说出的提议了,叶修想打他。

“寻宝,你不是想去吗?自从打跑了深渊我也好久没运动了,就当散散步吧。”

 

如果时间能倒流,叶修一定会坚定不移地揍黄少天一顿并把他赶到太阳炙烤的大街上去买烟。

但叶修下一秒就果断决定他不会为了这点事而倒转时空,因此他还是要面对真实的命运——这确实是一个年代较近的遗迹,估计会有点儿值钱的法器但没什么能吸引到大陆上的顶尖势力的,因此叶修和黄少天理所当然地把这趟当成了“散步”——他们还玩了点儿老套路,隐姓埋名跟几个佣兵组队什么的,总之一路上没出任何问题,直到叶修踏上保护着遗迹核心的法阵之前——

“叶修!”

黄少天一把冲上去把叶修推开,脚下的法阵缓缓升起诡秘的紫色光芒,笼罩住黄少天的全身,叶修主要研习的并不是法阵,但他的知识足够他知道这样的紫色光芒代表的不是好东西。

他的心脏随着那光芒的升起缓缓下沉了。

但叶修看上去依然足够冷静,他没有浪费一秒,讯速地一甩千机伞变为战矛模式向法阵刺去,战矛和法阵的光芒相触的瞬间引起了一场大爆炸。

整个遗迹核心坍塌了,崩毁的石壁扬起一阵阵烟尘。

“少天你怎么样!少天?你在哪个方位,回答我!”

叶修一边奋力拨开浓雾一边问道,随后他听到黄少天微弱的咳嗽声,和低低的“叶修”,他的心脏瞬间乖乖弹回了原位。

他循着声音找去,一矛打碎一块横在他面前的石壁,终于看见刚刚推开他救了他一命的男朋友。

“……少天?”

叶修愣住了。

出现在那里的是散落一地的衣物、防具和冰雨,以及一只椭圆形半透明黄澄澄的……果冻。

 

‘那应该是个保护核心的法阵吧……如果我没有及时破坏它,估计能直接把人变成尘埃。’叶修轻轻摸着果冻光滑的表面,无声思索着,‘但也因为我破坏了他的一部分符文,使它产生了不完全的变化后果,把少天完全变成了另一种物质……’

“我说老叶啊……给个准话呗,我还是能变回去的吧。”黄少天苦着脸(虽然果冻看不出表情)问,叶修笑着捏了一把它软软的身体,“高兴点啊,作为果冻生活,这也算一种新体验嘛。”

“这种体验我宁愿不要……”黄少天心塞啊,他现在只有圆滚滚的一个身体,没有四肢,没有血管,没有身体器官,甚至没有小JJ,而且果冻怪的身体行动不便、感知下降、难以集中注意力,仿佛平日透彻的世界突然变成了AV画质,实在太让他崩溃了。

他这时候才明白做个人的好处,要是他能变回去,肯定再也不嫌弃闲得无聊了——能作为人闲的无聊而不是果冻,也是一种幸福啊!

“放心吧,那种小遗迹的法阵能有多强,我估摸着你过个四五天就能变回来了。”叶修看黄少天实在难受,便没补刀,而是干脆地安慰了他一把。

“真的?”

“不过你变回来之后帮我们兴欣洗一个星期的碗吧。”

“卧槽为什么啊?!我干什么了我,我没吃你的没穿你的,连睡你都来不及,你怎么就这样对我!”

叶修呵呵笑了下,“你很快就要吃我的穿我的住我的了,现在这个样子,你敢回蓝雨殿吗?”

黄少天整个果冻抑郁了,是的,他这个状况还真不敢回自家大本营,那些没有同伴爱的家伙要是把他的模样宣扬出去,他就不用做精灵了。

“乖,好好待在我们兴欣吧,少天果冻。”

叶修笑着在忧郁得变成深蓝色的果冻头上亲了一记,满意又愉悦地看见果冻的身体瞬间变成粉红色,随后又逐渐加深变为绮丽的玫瑰红。

“你这变色系统真的太好玩了。”

叶修实在忍不住,搂着男朋友果冻低声笑起来,低沉磁性的嗓音直接在黄少天耳边传来,紧紧贴着叶修的身体也能清晰感受到他胸膛的震颤,黄少天顿觉脑内轰的一声,身体直接变成了沸腾般的深红色。

叶修笑吟吟地抱着身体不停在深深浅浅的红色中变换的果冻,内心感到某种奇异的满足,他和黄少天自从半年前的深渊之战后便再没见面,他看似无异样,其实也颇为想念他的小男朋友。但过往每次久别重逢,黄少天都像发情期的猫一样缠着他好几天不撒手,每次都能弄得叶修招架不住。虽然叶修面对黄少天也很想要,但年轻力壮的精灵的欲望实在不是叶修一个人类能体会的。因此他想念归想念,一想到自己的腰会怎样,就不自觉地有点发憷。

这次见面叶修也是做足了心理准备的,毕竟半年不见,他也能想象黄少天饥渴到什么地步,几天不能下床他也认了。

没想到出门散了个步,黄少天就变成了一只软萌软萌的果冻,很适合作为靠枕不说,还没有生殖器无法对他动手动脚……叶修觉得不能更满意了。

而且好像更不禁逗了。

他故意搂紧了怀里的果冻,脸贴着软乎乎的果冻表面蹭了蹭……黄少天整个果冻一僵,身上的红色也越发鲜亮起来,一闪一闪的,看起来快炸了。

“靠靠靠叶修你个混账!你现在撩我算什么好汉!你等着,等我恢复了我就办了你,把你绑在床上不眠不休地上一个星期你信不信!”

“……”

叶修认真地思考他现在就抛下这只果冻跑路的可行性。

“也不准丢下我!你看我为了救你变成这副鬼样子你忍心丢下我不管吗?老叶你可得好好照顾你的救命恩人啊,啊不过不准撩我,听到没!要撩等我变回去再撩!”

最后这句话黄少天说得咬牙切齿,叶修这对他又亲又抱还带蹭的,他当然有反应,奈何虽然内心有欲望,但他没有纾解欲望的器官啊!只能看不能吃说的就是他好吗,简直不能更苦逼。

苦逼的果冻暗暗发誓等他拿回自己的玩意儿,他不干得叶修哭着求他,他就不是剑圣。

叶修当然也就是随便一想而已,别说黄少天是因为他才中的变形咒,就冲着这是黄少天,叶修便不可能扔下他不管。

“好了,不逗你了。”叶修笑着坐起来,把黄少天留在沙发上,“我去翻翻你带来的书,看能不能找到办法让你提早恢复,你现在这儿休息会吧,顺便适应下果冻的生活方式。”

“我觉得我永远不可能习惯……”

黄少天扁着嘴在沙发上轻轻蹦了两下,果冻没有肢体,行走只能靠蹦啊蹦的……天啊,他都要开始同情这些低等生物了。

叶修叹了口气,“少天,你可能还要维持这个形态一星期呢。”

果冻忧伤地低下了头,身体又变回了忧郁的蓝色。

叶修惆怅又安慰地摸了摸他的头,虽然果冻很可爱,但黄少天这么伤心,他也希望能找到办法让自家男朋友能快点变回来。

TBC

Q:为什么是果冻怪而不是史莱姆或触手怪?

A:因为后两个名字自带小黄文的黄暴气质,我写的是严谨的科学记录,不能用倾向性这么强的名字。

Q:有车吗?

A:这是严谨的科学记录……

  406 17
评论(17)
热度(40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若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