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草

写手,无节操,多萌冷CP,黑掐喷请在我看不到的地方进行谢谢合作
交际障碍一般不回评,望见谅
目前渣全职中

 

【黄叶】变成果冻的日子(五·下)

*荣耀大陆设定,叶神人类,黄少果冻

*又名“果冻生活体验的不科学记录”


VII·变成果冻的第五天(下)

 

清晨。

兴欣城一角的古老教堂,今日迎来了一个特殊的访客。

叶修不信教,虽然他在深渊战争中站在了光明女神的一方,但这不代表他对任何宗教抱有信仰。他只知道,他不能让深渊降临大陆,至少现在不能,深渊降临的代价不是现在的大陆种族可以承受得起的。

但有人,许多的人,与他的想法相反。

“你们一直都希望深渊回归大陆。”叶修坐在残破教堂老旧座椅上,看着壁龛上象征深渊的倒立黑色十字,单手点了根烟叼在嘴里,“传说深渊尚在大陆上,与光明女神争夺信徒之时,每日他都会献祭自己的数千名信徒用以增强力量,每一日,几千人,自愿地跳入深渊的巨口中成为它的食粮。即使如此深渊的信徒一直没有停止过增长,直到光明信徒建立了教会,吸纳并保护平民以壮大力量,才找到机会将深渊封印起来。”

这个教堂已经被血洗了一次,却实非叶修所愿,他来到这里时,无论男女老幼都拿着武器,疯狂地试图攻击他,被制服后不是服毒自尽就是用尽一切办法继续给他找麻烦——一个女人被他卸了四肢关节,还用嘴咬起石头向他丢去。

结果到了最后,整个教堂居然只剩两个活人——叶修都搞不清,哪些是他亲自动手的,那些是自尽的。

叶修吸了一口烟又缓缓吐出,烟雾缭绕使得他的表情也看不真切,“说白了,当年是光明胜利了,光明女神把深渊赶进了地底,深渊在女神离开大陆前往神界前的几千年里都不敢回来,直到女神离开,他才开始设法拉拢信徒、恢复力量。这其实挺好理解的,跟什么黑暗光明没什么关系,就是两个神的力量较量,他败了,躲在地底不敢出来;女神赢了,得到了自己想要的信徒和力量,却也懒得为大陆收拾这个烂摊子。”

“我觉得有句话说的挺好,存在即是合理。”叶修把烟叼在嘴里,握着千机伞站起身,“光暗双生,邪恶和凶暴只要生命存在就会一直存在,深渊是无法毁灭的,我也无意否认他的存在意义。”

叶修走向教堂里除他以外唯一一个活人,这个教堂原本的神父,深渊信徒占领这里后,他也成为了深渊的狂信者。

“神父。”他蹲下身,与坐在地上的神父对齐视线,这个男人失去了一条腿和一只手,只能奄奄一息地倚着颂诗台,“你曾服侍光明,是什么使你动摇了信仰?”

男人仍穿着漆黑的神父装,他定定地看了叶修一会,轻轻摇头,“因为我看见了……我、看见了,长此以往,黑暗终将来临……”

“是啊,总有一天会的吧。”叶修干脆地承认了,“光明继续像这样强大下去,大陆的平衡会被打破,总有一天深渊会真的降临吧,而且是众望所归,被万民跪拜着迎接走上王座。”

神父微微一愣。

“但不是现在。”叶修直起身子,背对阳光、居高临下地看着他,“现在还是光明统治的时代,深渊总有一天会回归,但那不是现在。”

神父闭上了眼睛,他终于知道自己错在哪了,自以为对未来的掌握,蒙蔽了他对女神的信仰,他已经没有资格受到女神光芒的眷顾。

“我不会杀你。”

叶修抬手在神父身上几个止血的穴位上按下,神父睁开眼睛,惊异地看着他。

“他们被我打败后都选择了自杀,但你没有,因为即使你认为你信仰深渊,你仍然无意识地记得,光明圣典不允许自杀。这是你的选择,我不杀你。”

叶修把千机伞展开撑在头顶,朝神父露出一个平静的微笑。

“兴欣的佣兵马上就赶来了,乖乖跟着他们回去,坐个几年牢,出来后继续当个神父吧,不过到时别再那么缺心眼被人骗了。”

 

叶修带着一身戾气在清晨时分离开了兴欣,又在接近中午时带着一身血迹回来了,但比之出去时,他的脸色倒是缓和了许多。他没有走正门路过兴欣大厅,而是直接翻窗进了黄少天的病房,巡逻的佣兵都认得他,也不会误伤。

他太想见黄少天了。

这起事件其实本不复杂,深渊被封印后,深渊的信徒死的死散的散,对他进行袭击报复的也不少,这一次的这批只是比往常的更会用脑子了点,只要找对了方向,把他们挖出来一点都不难。毕竟一批邪教徒,表面上装得再友好,也总有异常之处。而兴欣的情报如今由魏琛主管,这意味着他们的情报系统非常、非常发达。

叶修和魏琛昨天便确定这伙深渊信徒的人数和据点,只是为防打草惊蛇才决定第二天动手,没想到这样还是晚了一步。叶修不止一次想,如果他早点端了那个教堂,或许那个少年就不会想到进他的房间盗取线索,而是赶到那个教堂去帮助他的同伴。

黄少天也不会有事。

叶修完全不希望回想昨天打开房门,看见冰冷的尸体,以及完全透明倒在地上奄奄一息的果冻时的感受。

那种心脏一点一点被剜空的感觉他不想感受第二次。

此刻,他只想快些见到少天。

非常想。

 

叶修翻进病房时黄少天正在床上打瞌睡,他把被子团成了一个窝,自己窝在中间,白色的被子黄色的果冻,乍一看跟个荷包蛋似的。这个想象一出来叶修就没忍住,噗一声笑了出来。

“恩、谁?”黄少天被吵醒了,抬起触手揉着眼睛,“哦哦老叶是你!你回来了啊,欢迎回来!”

叶修随意地摸了摸他的脑袋,“恩,我回来了。”

果冻歪了歪脑袋看着他满身的血迹,这点血他还不至于被吓到,他担心的是另一件事,“你受伤了吗?”

“有点,不过大部分都不是我的血。”

叶修想了想,撩起衬衫衣摆,露出左边侧腹下一道斜向上的伤口,明显是被刀剑之类的利器所伤,伤口吓人的长,所幸并不深,否则就能看见肠子和脏器。

“卧槽!!”

黄少天整颗果冻都炸了,“你还在这干嘛?快去找安文逸那小子治疗!你还跳窗进来你以为你是罗密欧吗?!就你这么动来动去小心肠子真流出来了!”

叶修看黄少天也确实没什么事,虽然身体的颜色还是有些淡,但能一口气说出这么长的句子看来已经是没大碍了,便点点头,“行,那我先去包扎了,你在这等我,等会带你回房间。”

“快去快去!”

结果包扎时间却没叶修想的那么短,安文逸的诊室专门为他空了出来,苏沐橙也等在那儿,一见他就先瞪他一眼,随后二话不说拉着他做了个全副检查,除了侧腹最大的那个伤口外还有几处小擦伤,倒不妨事。但安文逸还是尽职尽责地给他把伤口消了毒,敷上药水和纱布,扎上绷带,擦伤则贴了几片精灵出品的创可贴。

在此期间苏沐橙拿来了几件干净衣物,替换了叶修那像是照脸被血泼过的衣服。

等安文逸最后诊疗完毕,确定他能走时,已经过了一个多小时了。

 

叶修推开病房门,黄少天正十分幼稚地抱着枕头在病床上骨碌骨碌地打滚,滚得碰到一边床屏了就停下,再往反方向滚,以此循环……

叶修默然,看来黄少天这真是无聊狠了,但又不敢乱跑找乐子,毕竟他这果冻身体就是当初无聊的副产品。

看见叶修回来,黄少天一把扔开枕头蹦了起来。

“老叶你终于回来了!伤口包扎了吗?哦包扎了就好,受伤了就得治疗你懂吗,像你之前那样挨了几刀还不眠不休在森林里出任务是不行的,也别总喊着不要牧师……”黄少天伸出触手缠上叶修把他拉到床上,整颗果冻窝进叶修怀里,小心翼翼地贴在他怀里而不压迫到伤口,声音闷闷的,“唉老叶我可想你了你知道吗,我一醒来就特想见你,特别特别想,之前我还以为这辈子都见不到你了,昨晚那情况你不知道,那可真是危急啊……”

“我知道。”叶修淡淡道。

他从地上抱起黄少天时手都在不自觉发颤,他闻得到毒气的香味,他知道那足够杀死一百只果冻了。他近乎粗暴地用传送阵把张新杰从霸图的大床上拽了起来,看着霸图的大主教用治愈术维持住黄少天的生命后,他才用传音卡把王杰希叫了过来,又在后者的建议下通知了喻文州。

叶修觉得,如果黄少天没能撑过去,他的心脏一定已经空了,只留下一个血肉淋漓的空洞,再也没什么能填满它。

幸好。

 “老叶你别怕,我这不还在这呢,我可是剑圣,一个小白脸就想干掉我那是笑话,我以后肯定是要跟你一起白头老死的命。”黄少天的身体变成了桃红色,同时用触手轻抚着叶修的脸颊安慰他,“昨天那就是个意外,谁知道那小卧底一言不合就投毒啊,简直太可怕了,咱们以后对这些邪教人士就得保持警惕,不留情面。”

“你知道就好。”叶修抚上黄少天抚摸着自己脸颊的触手,两手相牵,“你那是好运,那孩子用的毒主要成分是暗元素,还在你的血缘魔法能应付的范围。”

黄少天疑惑地用触手揉了揉脸,“话说我刚就想问了,老叶你激活了我的血缘魔法?可我还是个果冻啊,哪来的精灵血?”

“局部変形咒。我倒是可以解释,你确定要听?”

“……算了。”反正肯定听不懂,黄少天早就放弃理解学霸的世界了。

“好好感谢你们的母树吧,她真正意义上救了你一命。”叶修说着似乎想到了什么,表情突然变得微妙起来,“而且还不止这样……”

“恩?叶修你要说什么?”

“没什么。”

叶修决定还是等黄少天自己发现吧,当然要是没发现也好,否则总觉得自己的腰有点危险啊……

“我抱你回房间吧。”

“哦好啊,这病房我也呆腻了。”黄少天稍微调整了一下触手缠住叶修的方式,让叶修能很顺利地把他抱起来。

“还有,少天。”叶修低下头,轻吻着黄少天的头顶,“我也一直很想见你。” 

“欢迎回来。”


TBC

————————————————————————————


Q:车呢,车呢,车呢……

A:你能矜持点吗。


今天一口气刷了魔兽和天启,感觉真爽……天启狼叔出来那瞬间我完全忍不住尖叫,啊啊啊为什么你只是客串啊你就砍人砍俩小时我也看啊!还有快银小天使简直天使,他跑俩小时我也看!!


  204 6
评论(6)
热度(204)

© 若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