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草

写手,无节操,多萌冷CP,黑掐喷请在我看不到的地方进行谢谢合作
交际障碍一般不回评,望见谅
目前渣全职中

 

【我就简单说两句系列】关于D/S设定和折服

首先,本着读者看不懂都是作者的锅[这回也确实是我的锅(不我并没有指代某条海棠鱼)]的原则,只要读者们提出疑问,我都会作出回答。不过这回要解释的东西貌似略多,就单独发出来说下。


首先,D/S设定,是和ABO与哨兵向导并列的欧美三大设定之一,但与后两者漫天遍地的文量相比,D/S设定的文我们看得相当少。国外同人翻译少,国内同人更是没几篇,基本上我也只看过两三篇翻译的国外同人而已。不过这其实没什么关系,因为国外的设定基本很free,除了最基本的中心概念外,其他都可以让作者自由发挥。

比如ABO设定最基本的就是有三个第二性别,然后AA能不能生子、beta能不能怀孕、A死了O能不能再给第二个A标记之类的问题,都是作者自己高兴就好。

其实除了三大设定外,欧美圈很喜欢的设定还有soulmate设定、狼人设定等等,天使恶魔啥的他们也很喜欢。soulmate设定下也分很多种类,比如色击设定,字现设定(人到了一定年龄身上某处会出现自己灵魂伴侣的名字,说实话名字还算好的,有的设定直接出现你们相遇时对方说的第一句话orz,也就欧美人习惯把英语纹在身上不觉得有啥,这要是中文直接出现个“我日你”之类的句子简直画面太美不敢看)等等等等。


咳咳跑题了,那么我来说说我那篇黄叶同人里的D/S设定。

D/S设定来源于DISC人格测试,按照这个测试本来应该有四种精神属性的,但这个设定里貌似只取dom和sub两种,Dom是指支配型人格,在这里引申为支配者,Sub则是相对应的服从者。

在这里作者要解释一下,不要以为dom型人格就一定是天生领导者啥都好,sub型人格就是抖M,绝对不是这样,人格特质仅仅是指你面对外界影响时倾向于作出什么反应,而sub的反应往往比dom更优秀,比如如果有一份很困难的任务下来,支配型人格会对这份任务进行质疑或不满,但服从型却会在思考后稳健地给出解决方案。同时服从型人格也比支配型人格更有耐心和善于与人合作,现实和动漫作品里,服从型人格成为领导者的也不少(因为更能理解和关怀下属,当然他们做领导可能不会很开心就是了)。

再插一句题外话,欧美人貌似很喜欢这种用人格特质把人分类或分阵营的设定,比如说最近挺火的电影分歧者。

那我们说回设定,首先最基本的设定:这个世界人类有所谓的精神力,精神力能办到什么呢?嗯,按照欧美妞的想法,基本在心理层面无所不能,甚至能影响到物理层面。

人类按精神属性分为dom和sub,dom就是拥有支配能力、能用精神力让人服从的人,有男有女;sub则是拥有服从性精神力,特别容易服从于dom的命令并会因为服从而感到快乐的人,同样有男有女。sub能成为很好的下属和工作者,当然被dom关在家里调教的更多一些。至于他们的人数比例嘛……恩,看作者喜欢就好。在这篇文里这无关紧要啦。

sub能接受任何一个dom的命令,甚至对于普通人的命令也倾向于服从,所以……对的,某种程度上他们的处境比Omega还要糟糕。但一个dom要对sub下能影响对方一生的那种命令是需要花很大精神力的,很多dom一辈子都发不出一个这种命令,除此之外所有的命令都只能持续一小段时间,这也算是sub的一点小安慰。

嗯?你说黄少?额……主角总是有特例的嘛。

另请注意,sub也能用自己的精神力反抗dom的命令,或是利用精神力影响普通人,当然这对他们来说很累,但只要精神力够强、储量够,他们是完全可以做到的,文里叶神就属于这种精神力特别强的sub。而精神力越强的sub,则同样需要精神力很强的dom才能压制、支配。

dom和sub可以结合(精神上的),结合后的sub不会再受其他命令影响,dom也能获得精神上的平静。对的,这有点类似哨兵向导,所以我说欧美三大设定其实都算是亲戚……不过D/S设定里没有发情期,而且男性也确实不能怀孕。

顺带一提这个设定有没有普通人类是看作者喜欢,我是设定有普通人类,可以在dom和sub之间做一个缓冲……


再来说说大家都很纠结的道具,由于这个世界观和BDSM有点相似,因此……是的,dom和sub是会·使·用·道·具的,而且这对他们来说很自然,大概跟润滑液和套子一样自然(这什么破比喻)。

这些道具不是小黄文里经常出现的跳蛋啥的,而是皮鞭、手铐、口塞等等更偏重于BDSM意味的那种……当然每个dom的口味都不同,喜好也有所侧重,至于跳蛋啥的那些要不要用是看小俩口的兴趣。

然后是项圈。在这个世界观里这玩意十分重要,其意义不是普通世界观里只是玩玩情趣那样,几乎相当于dom和sub之间的戒指了。这个世界项圈制造业非常发达,dom如果给sub一个专门为他而制的项圈(顺带一提定制一个项圈是很复杂的,包括测颈部尺寸、选择材质和大小、选择镶嵌的宝石和专门定制锁扣等等,其成本比起戒指不逞多让),那基本就等于拿着定制大钻戒跪下求婚了。而随着年轻人的思想开放,有的sub不喜欢项圈,用手铐或脚铐也是一样的。

然后还有鞭子、捆绑绳、口塞、捆绑架啥的,建议上某宝看一下,每一个都有多种款式简直打开新世界大门。


哦对了,还有关于文内叶修问黄少有没有支配过其他sub的问题……是因为在这个世界观下,dom如果不找sub发泄一下支配欲,会日渐暴躁(就是上火呗),而单身的sub也会本能地渴望被支配。所以夜店里会有dom和sub看对眼了就进小黑屋玩一发SM(但不一定会有性行为,注意),这在这个世界观是很普遍的,这种行为也不会被认为不体面。

我不会说我原本设定里黄少还真的这么去外面找陌生sub玩过两次……但最后还是推翻了这个设定。取而代之的是黄少一暴躁就去找叶神PK泻火。

黄少你看我对你多好。(被PIA


所以……恩,大致就是这样的了,这个设定确实是蛮重口的,不能接受的童鞋还望不要勉强。折服我打算用多个短篇串成系列的方式,所以大概是有了灵感就更,每次更都是短篇的那种。主更还是系统分配那篇,所以不爱看的童鞋也不必惊慌。

好了,那么这么重口的设定,为啥我要用他写黄叶呢。

因为。

我想玩dirty talk啊。

dom对sub下令是能让sub直接产生脑快感的啊,再想想黄少要是一边那啥一边说话,不觉得很带感吗!!不觉得吗!!!

我就是想写肉或者吃肉而已!真的!!最近的肉都不多啊我觉得好饿!!

  163 34
 
评论(34)
热度(16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若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