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草

写手,无节操,多萌冷CP,黑掐喷请在我看不到的地方进行谢谢合作
交际障碍一般不回评,望见谅
目前渣全职中

 

【全职高手】减肥(王叶,莫橙)

*叶橙亲情向,CP莫橙,王叶

*作者我有点被刺激到了的产物

*在“减肥”和“多吃点”之间犹豫了许久,还是选择了减肥这个题目……嗯,如果在你想减肥的时候能有个人毫不犹豫地对你说减什么减多吃点,那必是很幸福的一件事

 

 

【18】

 

连续三天,苏沐橙的饭碗里都留了将近一半米饭。

第四天中午叶修在饭后叫住了苏沐橙,面无表情,默默地看着她。苏沐橙在那目光中低下了头,咬住唇没说话。

“吃光。”叶修看着女孩因为低血糖而有些泛白的脸色,皱眉道。

苏沐橙乖乖拿起碗,那样子好像蒙受了大委屈,让叶修一瞬间觉得自己像古时候逼良为娼的恶棍。

叶修长叹口气,拿她完全没办法,“你这是怎么了?”

“……叶修哥。”苏沐橙放下筷子,抬头看着叶修,问,“我很胖吗?”

 

事情其实不复杂。

苏沐橙被班上一个关系还不错的女生骂了“丑八怪”“肥婆”之类的词。

倒不是真心地觉得苏沐橙的外貌应当用这两个词来形容——事实上正好相反,仅仅只是因为嫉妒她的容貌和颇受同学欢迎的随和个性,所以才这么骂她。当然,由此可以看出那女生本来也不是真心和苏沐橙交朋友的。

但苏沐橙明显是上了心的。这三天都故意节制饭量减肥。

 

叶修听了这话沉默了一会。

“叶修哥,我……我是不是很不好看啊?”苏沐橙有些难过地问他。

叶修心想谁要觉得你不好看那人不是瞎子就是审美变异。

苏家兄妹的基因很好,苏沐秋就是个长得很帅气的家伙,苏沐橙更是个不折不扣的美人坯子,而且苏沐秋以前虽生活贫寒,但在吃这方面却从没亏待过苏沐橙,吃的那叫一个营养均衡,那叫一个健康食谱……所以这么些年来,苏沐橙并没显得太消瘦,反而是身姿匀称挺拔,亭亭玉立。

比起那些瘦得只剩皮包骨的小女生好了不知多少倍。

当然,叶修也知道十四五岁的女孩子是听不进这评语的,即使你说她不胖,只要她看见比自己瘦的都会觉得自己胖,更别说苏沐橙是当面被这么骂了。

他想了想,道,“你觉得自己胖吗?”

苏沐橙也想了想,“有一点吧……”

“不吃饭不饿吗?”

“饿啊……可是,胖了不好看。”

叶修冷静地看着她,“那你觉得现在的自己很难看、很恶心、很让你不能忍受吗?”

“……”苏沐橙睁大了眼,叶修话语里的用词太沉重了,她虽不觉得胖是好东西,但也从没这样看自己过。赶紧用力地摇头。

“那就是了。”叶修拍了拍她的头,声音缓和下来,“如果你对现在的自己很满意,那就不要因为别人的话而改变,更不能用会伤到身体的方法。你现在还在长身体呢,等你再大点,真的觉得自己胖,那时才去减肥也不迟。”

苏沐橙抬起头,看着叶修脸上只能用极度温柔来形容的表情,觉得心里软软的,便点点头,嗯了一声。

“而且……不论如何都不要不喜欢自己啊,沐橙。”叶修的话语里隐隐带着叹息,“虽然现在过得是挺辛苦吧,但不要轻视自己,也不要讨厌自己。如果你是因为不能忍受现在的自己采取减肥,那么即使瘦下来了,你也肯定不是你期待的样子。很简单嘛,如果一个人自己都不喜欢自己,那不论变成什么样他都不会满意的。”

“减肥这玩意儿呢,不是因为讨厌现在的自己,而是为了让自己变成更好。所以不需要采用对身体有害的方法。”

“能听懂吗?”叶修最后笑了笑问道。

苏沐橙诚实地摇摇头,又点点头,“不过我知道了,我以后不会故意不吃饭了。”

“嗯,乖。”叶修揉了揉她的头发,笑弯了一双眼。

 

叶修托着腮坐在饭桌后,看着小姑娘恢复了活力乖乖吃饭,心里有些感慨。

刚刚那些充满了人生哲理的话自然不是他一个死宅能想出来的,是苏沐秋以前曾提起过这话题。

他还记得那时苏沐秋那仿佛世界末日来临的表情。

“哎哎你说沐橙要是长大了想减肥怎么办?!”

“还能怎样……小姑娘总会到这年纪的……”

“不行!!我妹妹哪用减肥!而且你看现在网上那么多乱减肥减出问题的,她要是一个不小心弄出个好歹来……不成我得想办法劝住她!!”

苏沐秋说着转头上网搜索去了,边看还边拿了个笔记本记着,叶修在他背后无奈地看着。最后却也还是陪他讨论了一晚上如何给小姑娘做心理辅导。

其实不止减肥,小姑娘长大了会遇到的问题——叛逆期啊依赖症啊,女孩子的小心思啊,每月一次的那个什么啊,第一次喜欢上男生怎么办啊……等等等等林林总总,一直到小姑娘18岁,苏沐秋都认认真真地在本子上记好了要怎么办。

叶修那时是半被动地帮着出主意,却没想到最后实施这些主意的人只剩自己了。

 

“叶修哥……你不吃吗?”

回过神来,叶修看见坐在饭桌对面的沐橙正咬着筷子,眨巴着眼睛看着他。

他失笑,想起了点事,“我够啦,刚都吃了两碗了。”

 

苏沐秋刚去世那段时间,叶修其实差点崩溃。

办完葬礼后,他就把自己关在苏沐秋生前和他合住的房间,红着眼睛没日没夜地打荣耀,饭也不吃,困了就打会盹。

直到第三天,他听到敲门的声音,想起苏沐橙也在,打开门后,就见小姑娘手上拿着一碗泡面,一双眼睛红的跟兔子似的,看着他哑声道,“叶修哥,吃点东西吧。”

如梦初醒。

叶修愣了很久,才抬手去接那碗泡面,手颤的差点拿不稳,艰难地用叉子舀起一截面放进嘴里。苏沐橙看他终于肯吃东西,眨眨眼又哭了,却同时放心了一般笑了起来。

叶修看她这样有些慌,但极度虚弱状态下脑子也想不出什么好话哄她,只得呆呆道,“你……你也吃吧。”

 

“我够啦,你吃吧。”叶修重复了一遍,如果他面前有面镜子,他会发现自己现在的表情和以前苏沐秋面对着苏沐橙的表情一模一样,笑得极其宠溺温和。

他顿了顿,又加了一句,“多吃点。”

 

【24】

 

“我最近好像长胖了不少……会不会不太好看啊?”苏沐橙拿出手机屏幕,借着反光端详了一番自己的脸,很明显看出本来精致的瓜子脸上多了点肉……来到兴欣后不需要拍那么多广告,她也放松了对自己饮食的限制。

虽然那一点肉没对她的外表造成什么影响,不过女孩子嘛,总是比较敏感。

“你说我要不要减个肥什么的?”

正给她剥瓜子的莫凡听此问话,摇了摇头,把装满了瓜子肉的小碗推倒她面前,桌上还放着他刚买回来的薯片和奶茶。

他简短地答了句,“多吃点。”

 

【30】

 

“你就说实话吧大眼……你是不是看不惯哥这一身肉?非要我减掉它?”

叶修坐在B市某间早餐店里吸溜了一口面条,很是悲愤地看着坐在对面的男人,虽然他脸红红的让这个表情看上去一点力度也没有。

“想太多了。”王杰希淡淡地回答。

“还狡辩,那你天天早上拉着哥晨跑是要干嘛?你不知道跑一次步对宅男来说短命十年……”

“是你身体太差了。”王杰希一针见血地指出。在兴欣的三年,消耗的不仅是叶修的职业生涯,还有他的身体。本来身体就不好,连胖也是虚胖,那三年更是过分透支了精力。叶修刚刚搬来和他同居那时就因为水土不服发了一次高烧。

从那以后王杰希不管他多不愿意都会拉着他一起锻炼。

“我还想跟你多活几年。”他道。

叶修一怔,整个人就像被按了暂停键一样顿了一下,脸也变得更红了。可惜王杰希没仔细看没发现,但看他突然停下了动作也大致能猜到是怎么回事,叶修能应付冷嘲热讽,也能应付来自粉丝的喜欢,却意外地不擅长应付来自恋人的表白。

王杰希有些好笑递过去一个包子。

“多吃点。”

 

【完】

 

*三个数字分别是第一赛季叶修的年龄、第十赛季沐橙的年龄和叶修退役跟王杰希同居时的年龄

  278 9
评论(9)
热度(27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若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