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草

写手,无节操,多萌冷CP,黑掐喷请在我看不到的地方进行谢谢合作
交际障碍一般不回评,望见谅
目前渣全职中

 

【黄叶】IF叶修选择卖攻略的对象是蓝雨

*黄少生贺文

*生贺只给黄少一个老叶是不够的,我还打算给他一个冠军

*黄叶已交往

*原著半AU,设定如题目所示,命运拐了个小弯,本来要卖给轮回的攻略被叶修卖给了蓝雨。就是个IF设定,不要跟我拗细节。

1.那我们就卖给蓝雨吧 

“看来只能另找家职业队了。”叶修说。

“轮回吗?”魏琛问。

“轮回很有野心,当然是最合适的。”

 

“你这话说的,我们蓝雨对冠军一向是很有野心的啊!”魏琛对叶修的话嗤之以鼻,充分表现了对轮回的鄙视,在魏琛这第一赛季出道的老油条看来,轮回这第五赛季才出了个周泽楷的队伍就是个小虾米,跟蓝雨没法比的。

“需要我提醒你,你是兴欣的人吗?”

“靠!我就表达一下身为前蓝雨人的野心而已!”

叶修闻言点了点头道,“哦,那就卖给蓝雨吧。”

那语气基本上和“嗯你说的好,金坷垃给你吧”别无二致。

“喂,你这人能不能有点原则啊!”魏琛无语,这人刚说要给轮回,他插了一句嘴马上就改口了。

“什么叫没有原则,一开始说要给轮回的是你又不是我……”

“可你刚刚也说了轮回最合适啊大哥!”

“蓝雨也不错啊。”叶修耸了耸肩,“以他们这赛季稳定的发挥和季后赛第一的分数,他们对冠军的野心比轮回只会多不会少……而且,说实话,以这份攻略的价值,确实是哪一家俱乐部都会想要的,轮回确实是个好选择,但蓝雨却比轮回多了一个优势。”

“那是什么?”

叶修不答,慢悠悠地指了指魏琛,又指了指自己。

魏琛汗颜,“你这话是啥意思啊大神?难道是指我们都跟蓝雨比较熟吗?”

不想叶修竟一副“孺子可教”的表情点点头,“对,就是跟他们比较熟。”

“……”

“不要小看关系熟的用处,你想想,我跟小周小江比赛外说的话一只手都数的过来,他们经理我见都没见过,我认识的轮回队员早退了。这种情况下我拿着份攻略过去,说这是能让你们技能点到5000的攻略!——换做是你,你信吗?”

魏琛设身处地地想了想,“我得先试试吧。”

“对,你肯定得跟我要几个任务回去试试,然后让研发部的人通宵几天研究攻略的原理,然后又花几天跟我扯皮,才能达成这买卖。”叶修说着叹了口气,“这就是人与人之间没有信任的结果。”

“说得对。”年纪轻轻便开网吧独自打拼的陈果深以为然,魏琛看了看这两人严肃的表情,看在这一个是老板一个是队长的份上,还是把那句“靠!你们都是对手要什么信任啊?!”咽了回去。

“所以你认为……?”

“至少我跟少天文州还能说得上话,而你作为蓝雨第一任队长,我相信经理对你也有足够的信任和感情,至少我们可以省掉互相扯皮那几天了。说不定还能因此多拿个一两千作为添头。”

“靠!老夫在你眼里只有一两千的价值吗?!”

叶修摆了摆手,“那这事就这么定了吧,大家继续刷任务,我问问眛光还有多久能弄好全部攻略。”

 

五天后叶修的君莫笑技能点升到了5000,眛光的攻略也全部完成,除了这些天陆陆续续地发过来的攻略外,还额外自己整理了一份发过来,让叶修不得不感叹不愧是大学里的高材生,这份认真和细致便秒杀很多职业选手了,再加上勤勉和高智商等等——叶修把眛光接收为队员不是因为交情和凑数,而是确实认为他有成为职业选手的资质。

叶修核对了一遍攻略文档,又删去了一些低级别、选手们大都做过的任务,最后留下一千左右技能点的任务,便决定前去蓝雨兜售。

“要给你订机票吗?”陈果问,若叶修要去的是轮回那自然是不用上飞机,买张火车票或到公交站坐长途巴士便能到S市,但G市则不同。

叶修摆摆手表示不用,上QQ敲了黄少天,“在吗?”

这会儿是训练营中间休息的时间,黄少天很快回了他,而且看起来还颇为激动,发了好几个狂喜乱舞的表情,“!!!!!”

“老叶你丫的居然会主动找我?!天啦撸疯了啊今天是什么日子啊不会下红雨吧!真是太可怕了宝宝我要下楼跑圈去……”

“先别急着跑圈,帮我订张去G市的机票吧黄宝宝,越快越好。”

“哦哦好呀。”那边毫不犹豫地回道,“叶修你要过来啊?真稀奇你居然还会主动到G市来,要观光还是购物还是吃东西啊?要不要我给你当导游?”

“别闹,给你买送福利呢。”

“福利?啥福利?你穿着半透明蕾丝内衣跳极乐净土吗?呕这玩意儿想想就觉得恶心,你还是省省别来祸害我队友了,都冲着我来!”

“别傻了,那点福利哪够啊,我给你们带点好东西。”后面跟个系统自带的叼烟大兵表情。

叶修这么说黄少天就懂了——这不是私情方面的,还关系到整个蓝雨,“好东西哈?哪方面的好东西?攻略?装备?银武?还是你自己打算来签我们蓝雨了?我告诉你我们眼界可是很高的那点蝇头小利我们可看不上。”

“你猜?”

“老叶你这就不对了,给个开头不说结尾是要闹哪样啊?感觉特别闹心,要不是看着是你我早忍不住揍人了。” 

叶修低低笑起来,“你可揍不到。”

“哼哼你就嚣张吧,等你来到G市看我不把你锁在三十五度的阳光下让你知道什么叫被热度支配的恐惧……唉唉,机票订好了,你看看这个时间可不可以。”后面跟着一张显示抢票成功和机票详情的页面截图

“行,没问题。”叶修看了看那张截图又看了看这几十秒下来的聊天记录,也就黄少天能又抢票又截图还保持这样的速度和他聊天,换了喻文州那分分钟得跪。

“那就这样啦老叶,明天我去机场接你。”

“不用训练啊?”

“请假嘛,反正明天也是调整状态,请个半天假去接你完全没问题。”

打荣耀到了他们这个层次,训练已完全不是关键了,有时良好的心态才是获得胜利的关键。叶修看黄少天这么说便知道他心里有数,不再多说,只是道了个谢,确定好到时碰面的地方,便关了QQ。

在叶修背后围观了斗神和剑圣交流全程的陈果表示,整个对话过程看起来都没哪里不对,但她怎么就觉得有哪里不对呢……不过话说回来,订机票是要身份证号的,这黄少天却问也没问,看来是早就知道,这俩人关系居然这么熟吗?

西斯空寂啊……

 

5月的G市天气非常独特,炎热又潮湿,高温也多雨,亚热带季风气候带给了这个城市充足的降水量和亚热带常绿阔叶林,同时也带来了夏季里一言不合说下就下喜怒无常的骤雨……

是的,五月份的G市已经妥妥地步入夏季了。嗯,春天?难道你不知道G市只有夏季和冬季两个季节吗?

在这样的季节里,叶修一走出机场便感觉到了大G市扑面而来的恶意,刚下完一场雨并不能让人感觉凉快些,反而是积水在阳光照射下蒸发成水汽散发出的热量让环境更加闷热。

作为一个资深宅男,叶修每次来G市打比赛都感觉亚历山大,不是太热就是太冷,对他实在太不友好了,要不是苏沐橙和黄少天晓之以情动之以理并以G市的美食为诱惑,简直想全程待在空调房里不出来。

叶修叹了口气,走出机场,按昨天和黄少天约好的在机场门口靠右的位置等待着,这时他便感觉到了没有手机的麻烦。

正东张西望着,一辆亮蓝色的奥迪轿车无声地驶上了白云机场的车道,在叶修面前停了下来。右侧车窗滑下,露出笑得一脸灿烂的黄少天。

“哟。”叶修笑了笑,直接打开前车门坐了进去,“劳烦你来接我了啊剑圣大大,真是不好意思。”

“去去去,就你这不要脸的还知道什么叫不好意思吗?还不是你昨天突然给我发消息说要来,还说要给咱们送好东西,我跟我们队长说了,队长一看就觉得其中有诈,还让我今天来好好监视你看你耍的什么阴谋……”黄少天一边熟练地进档开车,一边喋喋不休着,不同于嘴上嫌弃的话语,眉眼间的神色分明是欢喜的。

叶修侧头看了看神采飞扬的青年,觉得他似乎又长大了一点,叶修有些奇怪自己为何会有这样的感觉,好像很久没见到黄少天似的。细想却发现自己自己确实有好几个月没见黄少天了,自从黄少天帮他刷了埋骨之地的副本记录后,两人就再也没在现实中见面了。

毕竟是退役了啊,不像以前要打比赛时,隔个几周就见一次。

叶修颇有些唏嘘,拉开安全带凑到黄少天身边,在他脸上亲了一下。

黄少天手一抖,差点把车往公路边开过去,“我靠靠靠靠靠!!老叶你别突然袭击可以吗?想死也别拉上我啊!我手歪了一点咱们可就都交代在这了!”

叶修虚心认错,眨了眨眼,问道,“你驾照考到了?什么时候的事?”

“靠!这都上个月的事了好嘛!本少又发微博又发朋友圈的多少人点赞,敢情你啥都不知道啊喂!”

“我又不关注这些,话说你不是一直哀嚎着G市的驾考难过吗,还不是过了。”

“去去去你懂个啥,电子车考简直不是人考的玩意儿,科二就别提了,科三那套系统简直有毛病,要不是我机智我就死在路上了……唉不说了,想起来就心累,过了就忘了忘了……”

“能抽烟吗?”叶修问,但手已经非常诚实地摸出了烟盒叼了一根在嘴里,同时很熟练地去按黄少天车里的点烟器,说起这玩意儿还是黄少天给他科普的,那时还未成年的黄少天就已经对汽车啊机械啊什么的很感兴趣了,指着电影里男主点烟的那一幕说叶修以后有了车,用得最多的肯定也是点烟器。

黄少天脸上做嫌弃状,念念叨叨着车里抽烟会很麻烦还得把窗户开条缝,但也没真阻止叶修。

“哎,老叶你难得过来一次,想去哪儿吃饭?”

“随便吧,吃你们饭堂好了。”

“哟,这么朴素啊?你不是带了什么好东西要来做买卖吗,做生意好歹得先搓一顿啊。”

“那不好,要是东西不合你们心意你们不是亏了吗,总得看看我带来的是多么惊天地泣鬼神的东西,才好让你们请吃饭啊。”

“靠,就你还惊天地泣鬼神你要脸吗你。”黄少天侧头瞟了叶修一眼,除了一个环保袋就没别的了,实在猜不出他带了什么东西能和俱乐部做交易,“你到底弄了啥玩意啊?你都退役了能消停点不,一天到晚在游戏里作妖……”

“作妖的可不止我一个呐。”叶修耸了耸肩,“魏琛,你们老队长,还记得吗?”

黄少天一愣,要不是安全带绑着能整个人蹦起来。

“魏老大?!!你遇上他啦?他现在怎么样?……哎哟我去惨了惨了,你们这俩没节操的老家伙凑一块我们蓝雨还有命在吗,你俩别是联手坑我们吧……”

“放心,不会死的。”叶修笑着拍了拍他的肩,“也就脱层皮吧。”

TBC

——————————————————————

其实我真正想写的是老叶G市一日游,吃遍G市的旅游,上下九,北京路,中华广场,白天鹅宾馆,啊,想想都high

  855 22
评论(22)
热度(855)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若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