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草

写手,无节操,多萌冷CP,黑掐喷请在我看不到的地方进行谢谢合作
交际障碍一般不回评,望见谅
目前渣全职中

 

【黄叶】玄学救非

*刀剑乱舞paro

*不是卖安利,只是单纯表述一下我中毒了这个事实

*可能会有一些看不懂的专有名词,对此有不适还请右上,多谢合作


 

1、if叶修是审神者,黄少是剑

 

公元2205年,在科技高度发达的未来时代,出现了意图改变历史的穿越人士,为了解决这群把时间线穿成了筛子的犯罪分子,时之政府选出了拥有灵力的“审神者”,要求他们到各个时代去,与穿越人士展开战斗,而他们的同伴则是从刀剑等冷兵器中诞生的武器之魂……

嗯,虽然背景很严肃,但叶修表示——

这丫的就是一个看脸的收集游戏对吧!

 

作为家族遗传的灵能者,叶修被莫名其妙地选为审神者、并坐拥了一个剑庐,已经过去三天了。

这三天里,他的耳膜经受了极大的摧残。

不为其他,就因为在选择初始剑的时候,他脑子一抽,选了把金发碧眼、面带微笑、看上去最为顺眼的剑。

叶修本以为这该是个开朗活泼、治愈人心的元气少年型角色,想着在这大得有点空旷的剑庐里,有个小太阳风格的同伴总是好的,没想到现实告诉他,看脸识人,哦不,识剑是不对的,说罢啪啪给了他两巴掌。

这个本体为鱼肠剑,名字为黄少天的剑灵,居然是个不折不扣的话唠。

叶修住进来的第一天晚上就恨不得给自己打两个耳塞。

 

“我说叶修叶修你有听我说话吗?都已经第三天了你到底打不打算锻剑了,本少今天一直在刷图无聊死了好嘛,而且都是同一张,虽说我很厉害,但没同伴你就要我进二图我还是拒绝的……”

叶修长叹了一口气,“也不是我不想打,但要是再锻出个你来可怎么办啊。”

“卧槽卧槽你这是什么意思,你就这么嫌弃本少吗?!!”

“倒不是我嫌弃,只是以我们现在的资源,打出来的不是你,就是你的兄弟……”

“我靠什么叫我的兄弟!!你是在嘲讽我的身高吧?绝壁是在嘲讽我的身高对吧!!”

叶修没说话,只是抬眼瞟了下气鼓鼓地站在自己面前的青……少年。

嗯,是的,虽然黄少天无数次和他强调,他是春秋战国时期被锻造的宝剑,也曾有过被刺客藏于鱼腹中暗杀目标的战绩,可说是在年龄和资历上都无可挑剔,按说这样的宝剑,化为人形也应当是个顶天立地的伟丈夫。可问题就在于,能被藏在鱼腹内的剑,大家都懂的,那长度也基本上长不到哪去……

叶修瞟了瞟黄少天那不超过25厘米的本体,再看看他的身高和那张娃娃脸,就觉得……剑庐没把你设定成正太,已经很对得起你了。

“你不是捡到了好几把剑嘛,带进去练一练不就好了。”

说实话,对于这份硬被老爸塞过来的工作,叶修实在没什么热情,也正因如此,比起浪费资源来赌刀,他更偏向于让黄少天推图然后捡武器。反正一般来说,捡来的剑都跟副本要求相合,可以直接用。

“卧槽,小卢小乔他们那么可爱,你居然忍心不带一把长剑就把我们丢进图里,叶修你还有没有人性啊!!”

叶修被吵得脑壳疼,只得一叠声道行行行我这就去打刀只求大爷你快闭嘴。

于是在第三天里,叶修终于到了锻剑室,在锻剑师小人的指点下,随手抓了几把材料按格放好,随后便坐在一旁看小人儿锻剑。

“预计要三个多小时呢。”小人抹了一把额头上的汗,朝叶修露出了一个萌萌哒的笑容,“您的运气很不错啊!”

“……哦,这样啊。”

叶修有些无奈地想,这也算是比较高的赞美了吧,毕竟在一个看脸的游戏里,有什么比运气更重要呢……

嗯,大概是氪金吧。

这么想着,叶修莫名觉得有些想笑,他也确实被自己逗笑了。无聊的剑庐生活啊,自娱自乐都快成了常态。

“切。”黄少天斜了他一眼,“一听到三个多小时你就笑得这么开心,还说你不喜欢锻剑。”

叶修耸肩道,“严格来说,我不是不喜欢锻剑,只是不喜欢拼人品。”

“你运气不好啊?”

叶修点点头,“非洲人级别,买饮料从不多送一瓶,加班赶点的倒霉事就总是抽中我。”包括这份莫名其妙的审神者差事。

黄少天懂了,他抬起手拍拍叶修的胳膊,笑道,“放心吧,本少的运气一向很好,即使不能保你脱非入欧,好歹当个亚洲人是没问题的!”

鱼肠是专司暗杀的名剑,专诸曾用其刺杀吴王,一招致命,作为暗杀者来说,黄少天的运气确实不错。比起隔壁刺了好几刀都杀不了一个秦始皇的徐夫人匕首要好多了。

叶修听罢接受了这个设定,也很是感动地点点头,“那就拜托你了,作为我的近侍,帮忙好好看着这把刀吧,我到外面抽根烟去。”

“……叶修你大爷的。”

锻剑室又热又闷,他也不想在这里多待好嘛!

 

“交给你了少天。”叶修朝他眨眨眼,“你知道我爱你的。”

“……你给我滚滚滚滚滚!!!”

 

后记:然而叶神第一把锻出的剑是纯钧·王杰希,从人气来说,大概就是鹤球。

叶神基本上非也没关系,照样碾着过图。

然而事实上是不折不扣的欧洲人。

 


2、if黄少是审神者,叶修是剑

 

黄少天对一把剑一见钟情。

对方是第五张地图春秋战国之乱里出的剑,说实话,即使在历史上也并非什么有名的刀剑,但不知为何,这把名为叶修的却邪剑十分奇怪地,在审神者中人气居高不下。

黄少天完全不能理解这是为啥。

即使问那些迷叶修迷得不得了的审神者,也只会得到支支吾吾的“等你入手了你就知道了”这样的回答。

然而,却邪的掉落在五图,这是一张以非常容易沟为特点的地图,不仅路线繁多BOSS难过,要是一个不小心出了检非,那简直是别样的酸爽。因此黄少天领着刀剑们推了半个月,这其中又在兼职神棍的王杰希带领下,求神拜佛玄学了若干次,最后才终于把图给过了。

黄少天听说他们过了后,腿一软差点就跪了,说实话这图能过他已经很满足了,完全无法理解那些为了刷却邪剑,而在图里出生入死无数次的审神者……

直到他的近侍、同时也是与叶修在同一时代被铸造的龙渊剑喻文州,将这柄神秘又高人气的剑带回剑庐,他才稍微有点明白那些审神者在想什么了。


“哟,你就是我的主人啊。”

叶修朝他懒懒地摆了摆手,因为叼着烟斗,话语略微有些含糊,不同于其他武器化人时的皮肤白皙、神色肃杀,他的肤色更偏向正常人,表情虽然懒洋洋的,但也因此显得很温和,并没有什么咄咄逼人的感觉。

这让在剑庐里待了半年,整天面对着的不是面无表情就是狂霸酷炫、总归就是不好相处的刀剑们的黄少天愣了好一会儿,他还是第一次看见这么普通的剑。比起其他的刀剑武器来说,叶修看起来更像“人”,让他无法不生出亲切感。

“额,你好你好,我是黄少天,是这座剑庐的审神者。”黄少天说着便朝他伸出手,叶修怔了两秒,也伸出手握住他的,轻轻晃了晃。

叶修的手很软。黄少天这么想着,又偷偷抬眼瞟了一下他的脸,依然是那副懒洋洋无棱角的样子,虽然也是负有盛名的剑,但叶修看起来简直没有任何攻击性

“那从今天起,我们就是同伴啦,以后你就把这当做自己家,不用拘束,想干嘛都可以,就是推图的时候记得多出些力就好。”

叶修哦了一声,很严肃地问道,“管烟吗?”

早已被隔壁审神者科普了叶修爱好的黄少天也十分严肃地回答,“要烟草自己种,种出来都是你的,要现代卷烟我给你买。”

“……真的?”

“相信我,本少一秒钟几十万上下的身价,这点小钱还是氪得起的。”

“那就谢谢了。”

叶修满意地点点头,纯黑如夜空的眼眸微微眯起,黄少天能在那双清澈到近乎透明的眼睛里看见自己的倒影,他笑着道,“作为回报,我会好好保护你的,主人。”


噗通。

黄少天心脏忽然跳快了一拍。

叶修的嘴角绽着一个小小的酒窝,他的神色慵懒,眼睛却带着点狡黠,就像小狐狸一样。让人忍不住想揉揉他的头发,又或是轻轻抚摸他的脸颊。

当时的黄少天只觉得:这家伙虽然外表很没特色,但看上去……还挺顺眼的。

而想明白自己对叶修一见钟情,那对他来说,又是很久以后的事了。

 

后记:黄少的初始刀是方锐,第一把锻出来的是老韩,第一把捞回来的刀是喻队,基本属于锻刀手很黑、捞刀却很欧的婶。

 

 

3、if他们都是刀剑

 

“老叶老叶!!”黄少天轻而易举地干掉一把暗堕长剑,“来试试看我们两个谁能干掉更多人头吧!输了的今晚负责煮饭!!”

叶修手握却邪剑,淡定道,“那你输了。”

“凭什么?!!”

“我有刀装。”

“我去,你说得好有道理……”黄少天顿觉牙疼,“为什么主人不给我刀装就让我到六图来,这是想让我死吗,我突然觉得好方啊好方。”

“毕竟剑庐里都有三把你了,图里也是一捞一大把,不缺你一个。”

“……”

黄少天:卧槽,活脱脱的歧视啊!非洲剑没剑权咯!!

 

“不过放心。”叶修带着笑意的声音在他耳后响起,一把在背后准备偷袭黄少天的暗堕大砍刀,刚刚举起双手就被叶修劈散了身形,“虽然你很非,但我还是会爱你的。”

黄少天脸上碰地全红了,叶修鲜少这样直接地告白,让他一时竟有点不知如何是好,他当然知道战场上生死瞬杀,不可胡思乱想,但恋人的话语还是让他心跳加速,恨不得立刻把他拥入怀中。

最后他决定……


“叶修,你丫的居然敢抢我誉——!!”



END


——————————————————————————


叶修是审神者的场合,初始刀组:黄少天,韩文清,方锐,肖时钦,孙翔

黄少是审神者的场合,初始刀组的黄少换为李轩,最受欢迎的刀是叶神


关于点文,我总结了一下,大概就是:黄叶你们想看校园纯爱,喻叶你们想看心照不宣鱼总撩人,王叶你们想看成年人的恋爱怀球生娃,翔叶你们想看霸道帝王……嗯,好的我懂了,我思考一下。



  244 14
评论(14)
热度(2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若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