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草

写手,无节操,多萌冷CP,黑掐喷请在我看不到的地方进行谢谢合作
交际障碍一般不回评,望见谅
目前渣全职中

 

【黄叶】系统给我分配了一个嘲讽脸Ω(9)


*未来星际paro,ABO设定,系统分配结婚,先婚后爱

*黄A×叶O

*有雷勿看,多谢合作



第九章·总而言之,我们结婚了

 

在叶修此前的人生中,“结婚”是一个颇为遥远的概念。

 

他的父母是α和Ω的标准配对,两人恰好赶上了分配系统实施的早班车,完全是看血统的婚姻,除了都来自背景显赫的世家,他们简直毫无共同点和感情基础。叶修出生后,也听亲戚们八卦过不少父母刚结婚那会儿闹出的乌龙事,听说光冷战就斗了不下八百回。

不过一切都在母亲生下他和叶秋之后得到了改善,拥有了共同孩子的两人逐渐改变了心态,开始平和相处,并逐渐建立友谊和亲情。

到底是接受过相似阶级教育的两个人,虽然时间略晚了些,但在有了两个孩子的契机推动下,他们终于互相欣赏、理解了对方,并坠入爱河,成为了在叶修看来十分恩爱的一对夫妻。

但那已经是叶修七岁时的事,对于父母从刚开始的“动不动就吵架冷战”到最后“动不动就明撕暗秀”的过程,叶修只有一个感觉——好心累啊。

“哥以后还是不要结婚了吧。”彼时年少的叶修捂着脸,想象着自己与某个人配对的未来,生无可恋,“我没法像咱爸这样,跟一个人闹上这么七年啊。”

“想太多。”叶秋嘲讽道,“是什么让你有了你能找到对象的错觉?别的不说,光人品一项,你就注孤生了吧。”

那时叶修十四岁,由于性别检测的一点小差错,他笃定自己会是一个β,终有一日能凭自己的意志找到适合的伴侣。

 

“我觉得我可能结不了婚了。”叶修若有所思地这么说道。

他放下手里的多功用扳手,看着面前按比例缩小的机甲模型,思考着还有什么疏漏,比如缩小后使用的发动机能否达到需要的功率,又或者更简单的,有没有漏掉哪颗螺丝之类的。

苏沐秋破天荒地从他的武器堆里抬起头,赏了他一个惊愕的眼神,“是什么让你有了你能结婚的错觉?”

……这句话听起来甚是熟悉。

“很明显你不可能结婚啊,你的社保账号都没进分配系统,就算真找到了个愿意娶你的α你也扯不了证,因为AO结合是要经过系统同意的……”苏沐秋像是给小孩子回答科普问题一样解释道,说着说着,自己先苦恼了起来,“额……等等,那你岂不真的一辈子嫁不出去了?这样不会出事吗?我的意思是,Ω可以一辈子不被α标记吗?”

“我不知道,不过医生并不建议我这么做。”叶修想了想张新杰最近对他的体检单的评语,前些年还会嘱咐他多吃饭少抽烟,这几年就只会一个劲跟他念叨“赶紧找个α”了。

要不是知道这位从中央研究院被调到霸图星区的神经学教授为人一贯正经,他都要觉得张新杰是不是想让他卖身去了,这话说得活像个老鸨似的,当然,也像一个催婚的老妈……

“我也觉得不太妙。”苏沐秋调好了实验仪器的数据,留着它自行计算试验数值,转过身看向叶修,“那可咋整?需要哥哥我黑进系统让他给你分配个α吗?放心,我保证会亲自全方位考察你的未婚夫,一定给你挑个器大活好的。”

一个α?

和另一个人一起,缔结婚姻,成为伴侣,一同诞下血脉相连的后代。

叶修费了一番工夫,终究无法想象自己和另一个人一同生活的情景,他已不像儿时那样对婚姻抱有着幼稚的反感了,但他仍不觉得自己会结婚。

并非其他人的责任。

看看自己吧——因为熬夜设计模型而疲惫不堪,满身机油和烟味,说蓬头垢面都是抬举了,没有半点与“美丽”、“优雅”等品质沾边的地方,这十年里他只做了一件事,就是不停地设计、构造、改良和研究着机甲。

没有人会想要一个这样的Ω。叶修想,我并不为自己感到羞耻,也绝不后悔,但我知道,不会有人想要我。

我不会结婚的。——他这么想道,同时心里明白,这句话相当于判决了他无法作为一个Ω活下去。

“好意心领。看体检单我还能撑个一两年,到那时再说吧。”叶修耸了耸肩,把这突如其来的思绪当做一时的胡思乱想,扔到了脑后,暂不再管,“这么有空,不如来聊聊老陶昨天提起的那笔货?”

“求别提,那不属我的专业范围啊……”苏沐秋困扰地挠了挠头发,“你有什么头绪没?说实话那东西听起来真心很屌啊,但我总觉得不对啊,总有一种天上掉馅饼不会那么大的感觉……”

“在神之领域发悬赏问问吧,设置等级限制,看看能不能得到更多信息……”

那时叶修二十四岁,与过去的二十四年一样,比起婚姻大事,认为机甲和荣耀更为重要。

 

“简单地说,半年之内找个α标记你。”

张新杰在投映影像里推了推眼镜,言简意赅。

“如果不呢?”

“我不会出席你的葬礼的,因为我实在不想承认,身为我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病人,你居然会死于内分泌失调这种玩笑般的原因。”

叶修设身处地地想了一下,张新杰身为一个出身传统科研世家、却有着一颗成为医生之心的研究员,而自己作为他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出手诊治的家伙,如果就这么稀里糊涂地死了,貌似也确实够打击人家小年轻的。看在他们俩还一起读过两年小学的份上,他怎么也不能这么坑张新杰。

况且……陶轩的问题尚未解决。如果那批货顺利进入了人类联盟,那简直是史诗级的灾难,苏沐秋一个人绝对摆不平。

“好吧好吧,我会找个α的,别念叨我了,老妈。”

“我并非你的——”

叶修利落地关了通话,张新杰的投映影像瞬间消失,他侧过头,笑着对苏沐秋道,“这回真要麻烦你了。”

“也不是什么大事,把你放进系统也算小事一桩,但你有合适的人选吗?”苏沐秋皱紧了眉头,问了他一句。

“要有看上的,我早脱单了。”

苏沐秋气结,“那有什么用?!把你放进系统里还不是被它分配……”

“那有什么不好?”叶修耸了耸肩,“所有的Ω不都这样吗?”

“……老叶你清醒点好吗?那是分配系统啊,是不问你个人意愿的,你随它处置就等于让他找个男人来艹你你还不能反抗啊!”

“分配系统本来就是这样的玩意呗。”叶修苦笑了一下,可能是因为从小接受的教育不同吧,他对系统虽然不喜,但也并不像苏沐秋这样排斥。

“仅仅以生育为目的的婚姻是非常荒谬的,但人类现在的生育率不仅低,而且还在不停降低着。与此同时,宇宙中无数外星种族对我们虎视眈眈,我们必须不断发展自身,如果不能保证下一代的传承,这是无法做到的。

因此,为了生育率而设计这样的系统,虽然很惹人厌恶,但却无可厚非。就像即使明知Glory会有副作用,我们依然要使用它来强化自身,因为人类还没有强大到能选择没有代价的发展之路的地步。我们现在还没有沦为其他外星文明的奴仆,还在享受着来自种族的庇护,既然如此,为了自己的种族做出牺牲,不是理所应当的吗?”

叶修顿了顿,平静地继续说道,“我仗着刚出生时的性别检测错误和离家出走,得到了比其他Ω更多的自由时间……而这已经够了。我本就不应享有这种特权。我出生在这个时代,天生地拥有生育后代的义务,那么我就该去履行它。”

这没什么的,叶修对自己说,这么多年来,你为自己偷来的时间而惴惴不安,因为不需要成为生育工具而愧疚又庆幸。这一切都在今天结束了,从今天开始,你将会作为一个Ω活下去。

叶修并不为此欣喜,但他意外地感到释然。

——我要结婚了。叶修这么想道,这跟他太不相称,以至于他莫名有些想笑。

过了好一会儿,苏沐秋才道,“我以为你讨厌那个系统。”

“我确实不喜欢。”

“但你能理解。”苏沐秋怅怅地叹了口气,“你这家伙总是正确的,做实验的时候是,设计千机伞的时候是,这会儿居然也是,真是太让我不爽了。”

叶修笑了起来,“你总算知道哥的伟岸是全方位无死角的了,不容易啊。”

“滚!我今晚就把你的号码放进系统里,你就像个真正的Ω那样,祈祷能分到一个合眼缘的α吧!”

“这个我倒无所谓,系统总归不会分配有不良记录的α,至于别的……”叶修似是想到了什么,眼神发虚,“反正磨个七年左右,总能搞定的。”

那时,距离叶修被分配到一个名为“黄少天”的α,还有三天。

 

“我此前从没想过我会结婚。”

叶修低头回复着黄少天给他发来的消息,唇边带笑,不理苏沐秋连日来从未变过的“卧槽这家伙又给我发狗粮了、脱单了不起吗、烧了你啊喂、我不占着这台模拟器了我把它给你能求你别再提你老公了吗”的表情,轻声说道。

“或者说我想过,但得出的结论总是一样的,我不可能结婚。”

十四岁的叶修说,我不可能找到一个我愿意同他挥霍七年光阴的人。

二十四岁的叶修说,没人会想要我这样的Ω。

而黄少天在知道他是一个怎么样的人后,对他说,我们试试吧。

“所以,我觉得能遇上少天,真的很幸运。”

 

“我愿意。”

叶修握住了黄少天的手,倾身向前,吻上了刚刚说出无比动听话语的唇。

“该是我说才对——请和我结婚,少天。”

 

 

【群组:蓝雨机会主义党支部-我们中出了一个叛徒】

 

夜雨声烦(备注:话唠剑客,前恐婚症现脱团狗,不知廉耻求合体中):

卧槽卧槽卧槽!叶修答应我的求婚了!!

他答应了!!

他真的答应了我去!我不是在做梦吧?!

他好可爱啊我要晕过去了……还反过来跟我求了一次婚,他怎么这么可爱啊我觉得我要心肌梗塞了……

他真好啊。

……等等,谁给我改的备注?!!!

 

索克萨尔(备注:蓝雨星区第一总裁,不提脑速咱们还是好朋友):

[撒花][鼓掌]恭喜求婚成功

 

涛落沙明(备注:拥有一颗大♂心脏):

[撒花][鼓掌]恭喜求婚成功!

……不,并不是我

 

枪淋弹雨(备注:懒惰原罪,等待狙击的时刻正好补眠)

[撒花][鼓掌]恭喜求婚成功

 

灵魂语者(备注:反正是后勤,反正是个奶,反正没人权)

[撒花][鼓掌]恭喜求婚成功~

黄少你认了吧,也没啥不好的。

话说求婚成功了打算什么时候办婚礼啊?标记呢?其实我都无所谓啦,只是想知道你婚假打算休到什么时候……黄少你走了咱们工作是要平摊的……

 

八音符(备注:萌新小鲜肉,并不是本来打算考音乐学院)

[撒花][鼓掌]恭喜求婚成功!!我的统计数据有用吗哈哈哈!!!

跪求办婚宴!!要请吃饭啊!!

 

夜雨声烦(备注:多情剑客无情剑,已经抱得美人归):

婚宴还是以后再说,看叶修的意思。

李远你小子闭嘴,该请吃饭的少不了你。

我老婆真可爱,给我讲课时超认真,开机甲能跟我打个平手,而且不嫌弃我没房子,说我什么时候标记都可以,他真好啊……

 

索克萨尔(备注:特能苏有什么用,还不是一条单身狗):

[火把][火把][火把]少天,该到了咱们友尽的时候了。

 

涛落沙明(备注:拥有一颗大心脏,依然是单身狗):

[火把][火把] [火把]其实在黄少被分配到Ω的时候我就有这种预感了……

 

枪淋弹雨(备注:懒惰原罪,活该是单身狗)

[火把][火把] [火把]曾经的恐婚仿佛一个笑话。

 

八音符(备注:可爱的男♂孩纸,单身狗没毛病)

[火把][火把] [火把]黄少,这回我不能挺你,因为真的太欠烧了

 

灵魂语者(备注:反正没人权,单身狗能有狗权吗)

[火把][火把] [火把]所以还是没有买到房子吗黄少?

 

夜雨声烦(备注:多情剑客无情剑,已经抱得美人归):

本少今天心情好,不跟你们计较。

 

“——所以,你冷静下来了吗?”

叶修看着黄少天把智脑的投影键盘按得噼里啪啦(音效)响,表情从过度亢奋逐渐回归为普通兴奋,有些哭笑不得地问道。

“嗯嗯,冷静下来了,我现在很冷静,我保证我这辈子都不会更冷静了。”黄少天把手表状的智脑扔到一边,眼睛冒光又深情款款地看着叶修,仿佛一只看到喜爱食物的金毛犬,“对了,叶修叶修叶修……”

“戒指别买了。”叶修打断了他一叠声的叫唤,晃了晃手中的Glory矿石,“直接用这块吧,我切个形状出来就行。”

“哦那也行,就这样吧Glory拿来当戒指听起来就很酷炫……不是!我的意思是……你真的答应了?你确实是答应了对吧?我知道咱俩已经扯证了但是、”

“我确定。”叶修勾起唇角,额头跟黄少天的轻轻碰在一起,眨了眨眼,“这回跟系统的分配没关系,我也愿意成为你的Ω。”

黄少天的脸顿时红得发亮,叶修看着有些好笑,明明此前跪下求婚啥的都做过了,却因为这么一句简单的告白而害羞,实在让人不知该怎么回应。

“这么高兴吗?”

“不能更高兴了。”黄少天盯着叶修看,四目相对间,他眼睛里的光芒简直可说是炙热了,“我现在才有种咱俩真的结婚了的感觉,这样你就真的是我的了,我本来还以为你不会答应了,还想着该在更浪漫的时候拿出来的,结果你就答应我了……你真好啊。”

最后一句话比起称赞,更近似喟叹。

于是叶修脸上也染上了樱花般的红晕。

黄少天有些惊奇,“叶修你居然会脸红!”被凉凉地瞟了一眼后赶紧改口,“咳我错了,你当我什么都没说。”

“少天,时间也不早了,你该回军区去了。”

“才刚吃过午饭这算什么时间不早了啊!你居然这么快就要赶我回去吗叶修你的人性呢?!”

“留在这儿你也没什么好做的,又不能标记。”叶修脱口而出,随即就有点想把这句话吞回来,窘迫之下真是什么都能说出口,这话听着怎么那么像欲求不满的抱怨……

幸而黄少天并未留意到叶修的言下之意,反而是切身地感到了苦恼,“啊也对哦,得买房子,差点忘了。”

事实上到了三十一世纪,购置房屋是十分便利的事,因为对宇宙的不停探索,土地不再是稀缺资源,房屋的价格也都不高,风格也很是多样。但正因选择太多,反而让人不知该如何入手,黄少天此前又不关注这方面的信息,更是不得其法。

他正烦恼着什么时候把这事解决了,智脑忽然发出叮咚一声,提示他受到了一条信息。

把扔到一边的手表型智脑捡回来,就见蓝雨最高指挥部的群里,喻文州给他发了一条信息。

 

索克萨尔(备注:还不跪谢):

李远把蓝雨星最近的在售房屋信息汇总,做了个数据分析,我跟宋晓调整了一下参数,最后选了几个还不错的。你跟叶修看看有没有喜欢的?

[是否接收数据?]

 

卧槽队长你简直是救星!!

黄少天赶紧按了接收数据的按键,智脑便投影出几幅图像,确实不亏有喻文州和宋晓把关,挑出来的房屋皆是价格公道,看着也高大上,“老婆你过来看看?队长他们帮忙挑了几个看得上的,你看看喜欢哪幢,直接买下来就行。”

叶修看着投影出来的影像有些发愣,图片里的与其说是房子……不如说是别墅群或庄园来的合适,光是占地面积就完全不亲民。

而黄少天……似乎并不觉得有哪里不对。

叶修想想也能理解,自己的结婚对象好歹是联盟上将,眼界跟他这种兢兢业业努力工作、最后还被老板一脚踹了的打工仔就是不一样。十五岁前的叶修虽是个公子哥儿,但毕竟离家十年,过惯了艰辛日子,现在看到这样的房屋,反而难以习惯。比如他盯着这图像看了半天,也闹不懂这几个别墅庄园有什么区别,更不知道为什么住宅里要塞一个花园。

偏偏黄少天还锲而不舍地追问,“你觉得哪幢比较好?”见叶修面带犹豫,又道,“要是都喜欢可以都买了。”

叶修:……这句话槽点太多了。

且不提这让人无言的土豪用语,这样的房屋买一幢都嫌多,全买了是想作什么用啊。又不是21世纪能够留着炒楼。年轻人的心思,唉,无法理解。

他左看右看,最后还是挑了一幢在他看来最不夸张的房屋:两层的小别墅,傍着一个小湖,岸边种着松柏和枫树。

“喜欢这个?不觉得太小了吗?”

“应该说其他的都大得有些浮夸了,我对花园和游泳池没什么兴趣,真的。”叶修扶额叹气,“枫树挺好的,我家小时候也种枫树,秋天叶落一地,还挺好玩。”

黄少天想了想,无法理解满地落叶的乐趣何在,难道是单纯欣赏么,“哪里好玩了?”

“可以用来烤红薯啊。”

……果然。

“那就这个吧,到时直接把地下室给你改造成机甲实验室好了。”黄少天这么说着,抬手点了湖边别墅的图像,愉快地下了订单,并用与身份卡绑定的银行账号直接付清了全额账单。

叶修被付账时那一串醒目的0给晃了晃眼睛。

倒不是说他穷,只是他觉得,他这辈子都不会在研究需要以外的地方,一次性花出去这么多钱。

“交接没有这么快,加上装修改造啥的,估计也要费十多天。不过!”黄少天话音一转,眼睛亮晶晶地盯着他的Ω看,叶修恍惚间能看到他背后的柯基尾巴摇得飞快,“我有房子了!!”

叶修听出了他的话外音,顿觉后颈一凉,“……额,恭喜。”

“所以我们可以标记了!!”

叶修:“……”

确实是这样,黄少天拥有自己的领地了,作为一个α,他已经正式拥有了标记自己的Ω的能力与权力。而叶修也答应了会在黄少天希望的时候,在他的领地上被他标记,而这话不久后就要应验了。

叶修这回觉得不仅是后颈,菊花也感觉有些不妙。


TBC

——————————————————————————————


春节被肠胃炎、论文提纲和各路亲戚所困,日子简直过得像狗一般……唉,悲桑。

更新到了,也给大家拜个已经晚得不能再晚的晚年。 这篇文有很多缺点,人物也不可避免地有OOC之处,承蒙大家不嫌弃,一直看到现在,实在非常感谢。



  916 196
评论(196)
热度(91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若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