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草

写手,无节操,多萌冷CP,黑掐喷请在我看不到的地方进行谢谢合作
交际障碍一般不回评,望见谅
目前渣全职中

 

【黄叶】IF叶修选择卖攻略的对象是蓝雨(4)

*黄叶已交往

*原著半AU,设定如题目所示,命运拐了个小弯,本来要卖给轮回的攻略被叶修卖给了蓝雨

*两人设定同官方动画,貌美如花(X)的叶神,长相很有少年感还自带虎牙的黄少


4 · Let's KTV!


下午黄少天回归了一线队员的日程,留在训练室里完成每日训练和战术讨论,叶修本想着这样的场合他该避嫌,就想着出去溜达一圈,消磨个一下午,没想到黄少天直接发了话让他留在这。

“反正你也没地方可以逛,这个天气你才不会踏出我们俱乐部一步,到头来还不是在走廊抽烟,还不如坐在训练室里,还能吹吹空调。”黄少天如此道。

叶修于是问了其他队员的意见,都表示没什么问题,反正日常训练也就那些内容,叶修在嘉世都做过的。叶修也没扭捏,这个天气他确实不想到G市天空下感受阳光,反正训练室里总有多的电脑,李远帮他开了一台每次关机都会自动清理内存的电脑,这电脑恰好在训练室的一个角落,这样一来双方都能用电脑,也不会相互看到对方的屏幕。

叶修开了电脑,上了QQ跟魏琛和陈果汇报交易进度,表示目前为止一切进展顺利,并重点提了下蓝雨经理对魏琛的厚爱,表示这事要是成了,你俩的基情功不可没,把魏琛弄得是又感动又恶心。

做完这一切,叶修又上了君莫笑的账号,招呼了包子等人,又到副本里练级去了,既然已经决定进军职业圈,那么必定要在比赛打响之前将角色等级提到顶层为止。所幸君莫笑已经进入了神之领域,最艰难的55级大关也已经过了,从那以后升级之路便是一路平顺,现在已经顺利升到了66级。

隔壁蓝雨队员们在训练,叶修也不好开语音,便打字交流,以他的手速也不会造成什么不便。只是他在嘉世当了七年的队长,也养成了一些习惯,他手下打着副本,眼睛一会儿看屏幕,一会儿用余光观察队员们的训练状况,就这么时不时看一眼,倒也没影响他副本效率。与他一同下副本的陈果包子等人不知道他还有闲情逸致看别人训练,要是知道了,少不得又得吐槽一番他一心二用的能力。

通了几次副本,顺利升了一级后,叶修便嘱咐众人加紧练级,同时加快任务速度,将技能点提上来。随后便退出游戏,把账号卡插回裤兜里,揣着包烟跑到走廊上去了——虽然走廊上没空调,可是烟瘾上来了,再热的温度也得扛住啊!

蓝雨俱乐部自从魏琛走了后,就不允许选手在训练室抽烟,怕开着空调会滋生细菌,两个小时没碰烟味,这可苦了叶修这把老烟枪了。

 

事实上走廊上也没很热,房间里时不时地开门关门会透出点凉气来,也还熬得住。叶修点了根烟,迫不及待地抽了一口解瘾,随后便把手肘撑在阳台栏杆上,看着楼下的景色发呆。这阳台的方位不错,叶修往下看,便能看到蓝雨俱乐部侧面花坛上种的一大片向日葵,可惜现在不是花期,只有几个高高大大的花苞在那杵着。

此时训练室的门又一次打开,喻文州走到叶修身边,手上拿着个马克杯,杯子上印着梵高的《星空》图案,他打了声招呼,“前辈。”

“哟,咋出来了,你们还没到休息时间吧?”叶修挥了挥手,笑道。

“也没那么严格,队员觉得有需要都可以出来走走的,只要不影响其他人就可以。”喻文州抿了口温水,轻轻一笑,“前辈如果想抽烟,可以到后勤部去,那里是准许抽烟的,就是只有风扇没有空调,可能没这么凉快。”

“可别。”叶修赶紧摆手,“我要被你们公会的人认出来,估计不到半小时你就能来给我收尸了,还是被鞭过的那种。”

“嗯?……啊对了,前辈还抢了我们BOSS对吧,我看了公告了。”喻文州想了想才反应过来,前些天在神之领域里,各大公会关于野图BOSS沼泽猎手雷普的联合声明一事,闹出了很大的风波,而且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那种,后来还扯上了义斩公会,总之现在论坛上对此的讨论还没停过。

不过对于喻文州这样的职业选手,而且是队长级的选手,这种新闻他看一看、感慨一下叶修的妖孽程度也就过了,不会刻意去关注后续发展。

“是啊,你们的公会为了维护俱乐部形象,可是不惜跟轮回公会合作,还跟我做了很丧权辱国的交易啊。”叶修补充道。

喻文州有点拿不准这人的意思,“前辈现在说这话,是想让我们替后勤部好好教训你一顿,完成他们做不到的心愿?”

“肤浅。”叶修对他的想法嗤之以鼻,“我的意思是,你们公会为了蓝雨的形象,这才不惜下重金跟我交易,为的最终还是你们的人气和名声。就算为了这些后勤人员,你们打比赛也得给点力啊。”

喻文州微微一怔。

他没反驳叶修“给力”的措辞,虽然蓝雨战队这个赛季一直打得很用力,但叶修这话还是说到了他的内心深处。

确实,俱乐部公会在网游里的各种艰辛,说到底都是为了他们。虽然早已清楚这点,但叶修的话又让他想起了,身为一个职业选手,他是被多方支持着,才走到这一步的。

 

他叹了口气,“如果可以的话,真想让前辈来我们俱乐部当教练啊。”

叶修翻了个白眼,“别傻了文州,哥就一退役的,可没那么大能耐管住你们。”

“那可不一定,前辈随便一句话都能让我们斗志昂扬啊。而且……”喻文州微微一笑,“前辈觉得我们训练状态怎么样?”

叶修果断装作四处看风景,“你说什么呢?哥怎么听不懂啊?”

“前辈你一直在看我们训练吧。”然而喻文州的表情早已看穿一切,“当队长的职业病吧?我也经常做着训练就会时不时看一下他们的状态,我看到前辈你也这么做了。一边下副本还能一边看我们训练,前辈你真的不考虑一下来蓝雨任职吗?薪水休假绝对公道。”

“哦你问我你们的训练状况吗?嗯,挺好啊,每个人劲头都挺足的,看来对冠军是势在必得啊,哥很看好你们。”

叶修这么说道,他也确实是这么想的,蓝雨这个队伍最宝贵的地方在于,不论成绩如何,俱乐部和队长都不会给队员太大压力,因此无论何时队员们都是一副生气勃勃、积极乐观的样子。但这并不是说他们不沉稳,在获得常规赛第一的成绩后,队员们并未因此而骄躁,反而还能沉下心来认真做日常训练,叶修觉得这非常难得。

随后他想了想,还是说了一个不算问题的问题,“我觉得,你和少天要多关注于锋。”

 

叶修在方才两个小时的观察里发现了,于锋的训练可说是所有队员里最积极认真的,甚至像是憋着一股气了,但蓝雨已经有过一个冠军了,这股气并不像是对冠军的渴望所致。

而叶修对那种渴望执着的眼神太熟悉了。

于锋的职业是狂战士,玩这个职业的人,天生都有点傲气,而他的技术和意识也确实配得上这份傲气。他从蓝雨一个普通的队员成长为现在的全明星选手,在蓝雨这个一到团队赛就要面临队长手残、副队失踪的特殊队伍里,担任了正面攻击手和战术执行者的角色,可以说,他对蓝雨的付出和重要性,完全不输给任何人。正因为有他,蓝雨这种完全不平衡的战斗体系才得以存在,并且能在赛场上赢下一场又一场的战斗。

但他在蓝雨的地位如何呢?或许蓝雨队内的氛围是十分和谐的,但不可否认的是,换到一个稍次一些的队伍就能独挑大梁的于锋,在蓝雨只是第三号人物,并且前两号人物的地位,是他绝对无法撼动的。因为他只是“重要至极”,而不是“不可或缺”,他只是锋芒慧剑,而“剑与诅咒”才是蓝雨真正的灵魂与核心。

而叶修太熟悉那种眼神了。

那是对地位、对权力、对一个绝对核心位置的渴望。

 

喻文州对此的回应只有苦笑。

“前辈,真的很敏锐啊。”

他又喝了口水,马克杯暂时遮住了他唇边的苦涩,“这也是没办法的,这世上有像郑轩那样跟着队伍里打酱油就能满足的人,自然也有渴望地位和权威的人,我能做的也只有在队内会议和面对媒体时多强调于锋的作用,平时也多跟他沟通,尽量开解他……可我无法改变他的价值观。”

叶修点了点头,这点他很理解,他当然不会天真到以为冠军的荣耀便是职业选手们的全部追求,肯定还会有别的东西。但曾经的他也以为,为了冠军,选手们至少是愿意放弃一些其他追求的。

直到退役后,他才明白了,在有些人眼里,自己的私欲是比荣耀更重要的东西。

当然,作为一个正处于上升期、还有些傲气的年轻选手,心里有点别的追求是很正常的。于锋也不是私欲甚重的人,他虽然渴望地位,但显然品行也没问题,只要还在蓝雨,他便会为蓝雨的胜利拼尽全力。

只是叶修觉得,如果他或者蓝雨,其中一方不做出改变,那么这个赛季过后,蓝雨战队或许就留不住于锋了。

“如果这是没法调和的矛盾……那么我觉得,从现在开始,你们就要从二线队员或训练营里物色他的后继者了。你们的战术体系过于特殊,如果失去能正面对敌造成伤害的攻击力,队伍成绩必定会下降。”叶修手指夹着烟,右手食指无意识地敲着栏杆,“有什么人选吗?”

“训练营里有个天赋不错的,不是狂剑是剑客,但也符合队伍需求。就是年龄太小了,不到万不得已,还真不想这么早让他进入职业圈。”喻文州苦笑道,“但其实我心里也清楚,迟早有这么一天的。”

叶修一愣,随即便明白过来,想来这件事其实压在喻文州心里挺久了,今天也是不吐不快。

他不禁摇摇头,“你呢,就是想得太多、太透彻,季后赛还没打呢,就连下赛季的事儿都想到了。这点你该学学少天,这事你以为他没察觉吗,我不这么觉得,只是事情还没发生,他也就当做不知道,照常过日子。”

“少天的性格确实挺好的。”喻文州闻言一笑,也是极其清楚自己副队的性格。

他可没忘记当初在训练营时,黄少天一口一个“吊车尾的”喊他,黄少天的性格除了叶修,估计没人比他更清楚了。这丫骨子里其实相当高傲,别看他大大咧咧跟你打成一片,话一说就是一长串,其实不该说、不想说的话,他从不会说出口。

但与此同时,他元气话唠的形象也并非假象,他确实是非常活泼且乐观的一个人,让人乐于与他相处,只是在心里,对人对事,他有自己的一套评判方式。

这种性格,用老一辈人的话来说,就是沉得住气,心里能揣事儿。

喻文州从以前就觉得,黄少天这人特别有意思,尤其是发生了今早这档子事后。

“所以,叶神。”喻文州歪了歪头,特别温雅地笑道,“你跟少天交往多久了?”

 

叶修觉得三观都不好了……

“你咋看出来的?”他想,难道自己真是上了年纪了,表情按捺不住了吗?他自认今天表现得很正常啊。

结果喻文州一秒卖了队友,“少天跟我们说,今天早上他是要到机场给他老婆接机。”

叶修:……黄少天你就这么出柜了真的好吗。

喻文州又道,“其实也不是很意外,从训练营开始,少天就很关注前辈了,也只有对着前辈的时候,他的脾气才会特别好。”

“……呵呵。”

如果每次都把他按在床上做到没力气叫“脾气好”的话,那叶修觉得喻文州这话还真没说错。

“所以多久了?”喻文州锲而不舍地问,平时他可不是这么缠人的家伙,谁不知道蓝雨队长最有君子风度,温文尔雅,见好就收?可见不论是谁,只要一开启八卦模式,那都是不达目的不肯罢休的。

叶修也懒得跟这战术大师扯皮,反正喻文州心里有分寸,不会乱说,便直言,“第六赛季你们夺冠后。”

“所以那天是告白啊?”喻文州了然,“不过那之后少天有段时间也很焦躁,所以前辈那时应该没答应他吧?”

叶修心想,心脏就是麻烦。

“真正交往是五六个月之后了,反正也就那样。”他斜了喻文州一眼,“你干嘛这么好奇?”

“满足我的求知欲,以及问问前辈,要不要我帮忙打掩护。”

叶修一愣,这才想起喻文州说的那句话,用的词是“我们”。也就是说,至少蓝雨战队的一线队员都知道……或者是开始怀疑他跟黄少天的关系了。

“虽然前辈带来的攻略让他们暂时忘了这回事,不过,经理让我们待会儿带你去外面吃顿饭,估计他们就会重新想起来了。”喻文州拿出手机,调到短信界面晃了晃,“所以,要帮忙吗?”

叶修想了一会。

“不用。”

“决定出柜了?”喻文州收起手机,揶揄道。

“不是,我对这事没什么所谓。”叶修有些哭笑不得,总觉得喻文州对他的印象产生了某种奇怪的偏差,“但如果少天觉得你们可以信任,想要告诉你们,我也不会阻止。”

喻文州理了理这其中的思路,“也就是说,前辈这么相信少天?”

“必须的。”

叶修笑了一下,在阳光下,他的笑容耀眼得让喻文州觉得不可思议。

“好歹是我男朋友。”

喻文州:……

卒不及防被喂了一大口狗粮,又看见叶修已经转过头继续发呆,但视线一直无意识绕着楼下黄少天最喜欢的那一片向日葵打转,喻文州不由心里一塞。

“总觉得好像被秀了一脸……”

 

当晚,蓝雨的一线选手们在广州酒家订了个套间,宴请远道而来的斗神大大,话虽这么说,但其实订房间的是蓝雨经理,应酬这档子事也该是经理来做。只是经理考虑到比其他,还是队员们跟叶修更熟悉,这才让把他们派了出去,也当是给队员们吃点好的补补身子。

最后叶修面前放着一盅肉骨茶,桌上摆满了菜:白切鸡、脆皮乳鸽、烧卤拼盘、芋头焖鹅、陈皮骨、清蒸鲈鱼、白云上素、拔丝馒头、炸牛奶、冰花蛋挞等等等等,身边又坐了个不停给他夹菜的男朋友,一顿饭下来吃得肚皮浑圆,叶修不断揉着肚子,心想今儿胖的估计得有五斤。

然而年轻人嘛,一顿饭吃下来只能算热身,难得出来一趟,自然想好好浪一回。

喻文州接收到了队员们渴望的目光,他们常规赛期间便一直将神经绷得很紧,现在放松一下也无不可,便笑道,“明天上午放一回假。”

“欧耶!!队长万岁,叶神万岁!!”以李远和徐景熙为代表的几个人举手欢呼,“我们去KTV!好久没听队长唱《沉默是金》了!!”

见叶修挑眉看他,喻文州解释道,“我唱歌一般,少天唱歌才是真好听。”

“黄少唱歌是挺好听,可他麦霸啊,点的全让他唱了,我们都没机会碰到麦克风。”徐景熙表示很委屈,得到了其他队员的一致点头认可。

“边儿去吧!自己抢麦抢不过我就在这告状,我还没说你们唱得乱七八糟污染我耳朵呢!”黄少天一只手搭在叶修椅背上,像是无意又像是在捍卫所有权,抬高了声音骂回去,“还有宋晓你别光点头不说话,你丫的上次唱《暗香》还破音了,要不是我机智把麦关了,我这会儿就聋了你知道吗?!”

“黄少居然说他耳朵要聋了,有想过我们的感受吗。”

“于锋你别以为你丫说的小声我就听不见!!”

“呵呵。”

“唉要我说,今天咱们都不是重点,今儿我们可是陪叶神玩的,当然要让叶神唱得高兴是吧?”

“嗯,这话说得对!今天我们唱不唱不重要,重点是叶神怎么也得来一曲!”

叶修见所有人都把目光转向他,懒洋洋地笑了笑,“我可不会唱粤语歌啊。”

“谁说一定要粤语的,叶神肯开嗓就是给我们面子了!”众人都起哄,叶修知道这群人是难得见自己参加一次团体活动,对他都挺好奇,倒也没扫兴推辞,只心想今晚估计是得被粤语金曲包围的节奏了。

“先说好我唱得也不怎么样,跟你们副队是没法比的。”

“谁跟黄少都没法比啊!!”

众人都偷笑,黄少天又跟他们笑骂了几句,才结了账,一群人拿帽子口罩遮住脸,往最近的KTV走去。



TBC

——————————————————————————

总算写到我最想写的部分了,吃吃吃和唱唱唱

蓝雨俱乐部旁边有向日葵是参照叶清老师给黄少生贺录的音频,顺带一提黄少无数个杯子里的其中一只图案就是梵高的《向日葵》,对,是跟喻队在同一家店买的同款


  382 15
评论(15)
热度(38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若草 | Powered by LOFTER